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还是一颗纯情糖

字数:1301

在叶修直截了当地往黄少天的耳朵里塞什么东西的时候,他条件反射地缩了缩肩膀。在想到面前的人是叶修之后,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嗯?今天是什么歌?”

“听听看不就知道了。”叶修没有正面回答他,单手一撑舞台边缘,轻巧地翻身上去,坐在黄少天身边,同他一起晃着腿,“和沐橙一起新编的曲子,新鲜出炉,你是第一个。”

“你轻点儿动,差点被你扯下线。”黄少天皱了皱眉,挪着屁股凑近了叶修。

对方耳朵里塞着配对的另一只耳机,兢兢业业地播放着律动性颇强的旋律。黄少天其实不懂什么音律,只知道叶修写的曲子都合他的口味。他随着节奏来回摆腿,鞋子轻轻敲打着舞台地胶,断断续续的闷响节奏独特。

舞台另一旁,刚刚结束演出的校园乐队的成员们正在收拾乐器,彼此都心照不宣地不去打扰惯常偷懒的队长。

苏沐橙一反常态地在背后唤了叶修一声,喊他去调音,他一边应着一边摘下耳机,和手机一起一股脑地塞到黄少天手里。

正眯着眼品味曲调的黄少天一惊,定了定神,疑惑地仰视着起身的叶修。他蹲下身来,示意他掌心的耳机,在黄少天耳边嘱咐:“仔细听,一会儿来问你感想。”

“这能有什么感想?”黄少天刚抱怨了半句,那边叶修就头也不回地跑开了。

他正忿忿不平,耳机里的乐声骤然一顿,骤然悬空的感觉不上不下。

怎么停了?我没按错键啊?

黄少天摸出叶修的手机揿亮,屏幕上分明显示着正在播放。

那这算是出了什么问题?

“老叶——”黄少天转身站上舞台,踏了踏脚捋直裤腿,左顾右盼不见正主,而耳机里终于等来了回响——

“黄少天。”

是叶修的声音?

“你愿意一直听我写的曲子吗?”

……是叶修的声音。

他……这是在说些什么啊……

黄少天捏着叶修的手机,只觉得掌心一片慌乱的湿热,心脏突突地跳,挤压着血液疯狂地涌向大脑和愈来愈发烫的脸颊。

这只是惯常的一场兴欣的演出,他一如既往地在演出结束后找叶修,等他收拾完一起去吃夜宵,整个乐队都早已习惯了黄少天打卡式的打扰。

以为一切都是平淡日常,没成想等到的……竟是蓄谋已久的、提前录下的告白。

 

黄少天慢腾腾地走回原位,捏紧手机席地坐下,垂着眼睑不声不响,缩着肩膀默默爆炸。

他想起第一次在学校的迎新晚会上见到叶修,乐队主唱握着麦克风的模样意气风发,镁光灯将他照亮如同辰星,整个会场的新生都为此疯狂。

而这颗独一无二的星星正实实在在地要贴近他,迸溅的光亮每一秒都刺进黄少天的心里。

到底是暧昧不清,还是守得云开见月明?

黄少天,你自己是怎么想的?

 

那厢等不到反应的叶修终于沉不住气,他慢慢走到黄少天身边,试探着喊他:“少天?”

黄少天没吱声,单是转过身来看他,他不言不语,眼睛却红红的,嘴角紧紧抿着,活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叶修心中一悸,忙追问他:“你听到了?”

黄少天点点头,依旧是盯着他不说话,眸子里水汽濛濛,如同春夏的江南烟雨绵延柳荫。

这模样怕是生气了……叶修心一横,干脆把精心设计的策划全数推翻:“你就当没听见,我……我胡说的。”

“不,不是。”黄少天像是刚回过神,心慌意攘地急着去打断叶修。脑子里一片空白,手足无措,还破天荒地不知道该回应些什么。

或许身体的反应更诚实,黄少天眼一闭脚一迈,一把揽住了叶修的腰,把下巴搁在他僵硬的肩膀,喃喃的声音底气不足却不容置喙。

“……我也是。”


评论(25)
热度(5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