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云亮】小熊软糖(中·A)

*校园paro  无脑甜

*略水预警 小熊软糖(上)


3、

赵云通过面试的消息,诸葛亮知道得比当事人更早。

刘备甫一回到寝室就抱着人不撒手:“孔明你真是我的好室友,像子龙这种新生还有吗,急缺!”

诸葛亮奋力从令人窒息的怀抱中挣脱出来,理了理凌乱的头发,一抬头就对上刘玄德异常热情的眼神。上一次从他脸上看到这种表情的情况,是刘备在化学实验室遇上了隔壁院的孙尚香,心旌荡漾的时候。

“这才多久,你就被收买人心了?”诸葛亮失笑,扬眉促狭道。

照理说,每轮面试满打满算不过十分钟,问答都是程序性的官话,毫无爆点。这才见面多久,赵云就让刘备死心塌地地要招他了?

“你不懂。”刘备假作痛心疾首状,双手按在诸葛亮的肩膀,言辞恳切,“现在既能carry全场还能顾得上几次救我的打野不多了!”

“那可是足足八连胜啊!孔明你感受一下……”

“……不要教唆学弟打游戏啊玄德学长。”

 

“话说你怎么不来面试新生啊,你去年不是说很期待刁难他们的机会吗?”刘备突然想起这茬,举着水杯凑到诸葛亮身边问他。

去面试新生不就被子龙认出来了。

“没兴趣。”诸葛亮顿了顿,冷静端持道,“忙啊。”

“忙什么?”刘备疑惑,“你那程序不是通过了吗,庄老师又给你布置新任务了?”

“写结题论文。”诸葛亮搬出了手边一沓英文文献作为说服的依据,叹了口气,偏过头去看倚着门边颇为闲适的刘备,言辞凿凿动情切切,“你如果有空,要不要帮我整理下文献?”

……

刘备棒读:“您的队友已掉线。”

“再说不是有你师兄吗?”

“士元自从跟了墨翟老师学模电,我已经半个月没看见他了。”诸葛亮叹了口气,“仿佛看到了未来的我们。”

“……孔明,可以了,不要再提这种伤心事了。”刘备转过头抄起手机,怒而开了一局匹配。

“李白呢,好像有一个世纪没看见他了。”

“被纪律部的人扣下了,说他公然抢新生,制造矛盾违反规定。”刘备趁着复活时间伸了个懒腰,感慨道,“你是没看到那个场面,太白背了把琴,随便拉了椅子就坐在面试教室门口,抬手就是几个炫技的和弦。”

“好巧不巧正好是纪律部的面试时间,把旁边排队背词的学妹全带走了。”

“纪律部都是苦活,每年招几个人不容易……太白作孽了。”诸葛亮摇了摇头,面上唏嘘不已,实则习惯了李白跳脱的行事风格,“希望狄仁杰不会杀了他。”

“难说。”刘备作恨铁不成钢状道,“我围观了几分钟,战况不妙。”

至于之后李白为了不被狄仁杰明里暗里围追截杀,偷偷把表弟李元芳骗去了纪律部这些事,都是后话了。

 

4、

“孔明,我通过面试了!”没等诸葛亮和刘备扯皮完,置于桌面上的手机一闪一震,赵云的特关消息就来了。

诸葛亮点开对话框,从善如流地回复道:“恭喜啊,我就说你没问题的。”

学生会缺的从来不是随波逐流、徒有一腔口说无凭的热情的学弟学妹,而是真正试图了解这个组织,并且愿意牺牲时间做出奉献的新鲜血液。

每年都有数不清的人,凭着小说里读来的对学生会莫名的好感,上赶着要出钱出力,事实上都是一群不会拉赞助也不会组织活动,临到有任务还会手忙脚乱的小朋友而已。

就诸葛亮对赵云目前的了解,他行事严谨认真,性子谦逊也不急功近利的,称得上是最好的人选。

诸葛亮相信自己的眼光,他向来不会看错人。

“明天晚上出来吃个饭吧,和我室友一起。”

刚显示发送成功,那边赵云的消息就转瞬即至,大抵是早已就做好的打算和措辞,只等捷报一来便可顺利邀约。

诸葛亮捏着手机,单手敲着桌面斟酌着答复。

明天是周末,他俩通常不约在这两天,最自由的时候给予彼此适足的空间,比日日朝夕相处要舒适熨帖许多。

不过见见子龙的朋友并没什么不好,诸葛亮敲下结题论文的标题,复又点开了对话框。

“好啊。”

 

是日傍晚,诸葛亮刚整理完通识课的作业,便收到了赵云的信息:

“准备好了就下楼吧。”

他看了眼时间,的确差不多到点了,稍稍收拾了一番,同留守刘备打了声招呼便出门了。

诸葛亮一下楼就看到了等在楼道的赵云。他看了看周围,却没见着同行的其他人,有些疑惑:“你室友呢?”

“他们先走了,我来接你一起。”赵云走到他身边,引他一道走,“刚打了车,就在校区门口。”

如此思虑周全,行事得体,也难怪刘备一眼便看中了他。诸葛亮垂着眼睑,若有所思。

 

几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聚餐,大部分又是刚摆脱禁酒令的蠢蠢欲动的青年,恰逢喜事怎么能不喝酒呢?

只是没人想到,这才刚开场几杯啤酒下肚,诸葛亮便原地扑街。

起初只是脸颊酡红,神色稍带几分的迷离,话也说得少了些。赵云看见了,可身边都是热血上头的伙伴,说笑间也没顾得上,只来得及低声问他有没有事,诸葛亮眯缝着眼睛摇了摇头。

这之后没多久诸葛亮将自己伪装成鸵鸟,把脑袋埋在手臂间,谁叫都不醒了。

场面顿时有些尴尬,几个完全没经历过这种场面的小朋友面面相觑,一时安静了下来。

“你朋友……”韩信咽了口酒,神色紧张,同身侧的李元芳交换了个眼神,试探道,“他没事吧?”

赵云轻咳了一声出来解释:“我不知道他这么不能喝……”

酒量本就人人有别,韩信李元芳等人皆作了然状,依旧各喝各的兴趣不扫,只是彼此嬉笑谈话的声音自觉地低了许多。

“我先送孔明回去吧。”赵云有些坐不住,干脆站起身来,将瘫软的诸葛亮扶起,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你们慢慢吃,我去把单买了。”

 

“不能喝就不喝,何必逞能。”赵云叹了口气,紧了紧揽在诸葛亮腰间的手,生怕他一个趔趄就平地摔了。

两人一路走得磕磕绊绊,实在艰难。下了车之后,赵云环顾四周见人影不多,索性将不省人事的诸葛亮拦腰抱起,将他稳稳地拢在怀里,径直往宿舍楼的方向走去。

到底是不曾碰过酒精的,赵云本也有几分薄醉,此刻夜晚的微风习习,月朗风清,阒静得如同寥无人烟的隐世之地。

赵云闲庭信步般走着,渐渐生出别无他人的错觉。

似乎只有怀中的孔明是唯一的热源,胸腔中愈来愈盛的心跳是唯此的间奏和鼓舞。

行至宿舍楼旁的梧桐树下,碍于进出的同学不少,赵云将诸葛亮放下来,复而搀扶着他蹒跚慢行。

两人靠得这般近,身体无可避免地相贴,彼此依靠着。

孔明轻浅的呼吸声近在咫尺,属于他的温度正在掌心下汩汩搏动。

许是酒壮人胆,抑或是真情流露。赵云眸中微光颤动,他轻轻抚着诸葛亮的侧脸,回忆着那双多情温润的蓝眸望向自己的每一刻,然后鬼使神差地俯下身,亲吻了他的嘴唇。

须臾的,浅尝辄止的触碰,对于成年人而言,既算不上掠夺,也称不得承诺。

但仅仅如此,就足以撩乱彼此的心绪。


评论(27)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