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Gotta be you

*网游时期的叶黄 给 @卷耳。  @该账号已注销 滴G~


预售:《日久生情》:tb链接 wb抽奖 本宣

《摸骨》by楼徙:预售地址 LOF试阅 WEIBO抽奖

cp摊位在I26~27


“啧,抢怪。”

正埋头试验新材料的苏沐秋听到叶修近乎低喃的一声,本能抬起头来去看他的屏幕:“怎么了?”

“有人抢怪。”叶修应了句,手上操作不停。剑客拐了小怪刚迈出两步,一叶之秋登时一记圆舞棍把野怪重新拉入战斗法师的技能范围。刚跑出两步的剑客侧步沉肩,手中光剑抬起便是一个格挡,下一秒就搓了个拔刀斩直往战斗法师的胸前砍。

“这年头还有人来抢你的怪。”苏沐秋轻嗤一声,不以为意地挪回视线,喟叹道,“没眼力见啊。”

“挺厉害的。”叶修懒散的模样渐渐收敛了起来,眉宇微蹙,显出几分认真来,敲击键盘的嗒嗒声愈来愈快。

“哦?还是个高手?”苏沐秋察觉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放下了手上的银武半成品,“你在哪儿呢,我也过来看看。”

“西部荒漠。”叶修一记龙牙盲刺中了背后偷袭的剑客,却邪枪芒一闪,连突将他击飞了一段距离,这才得空回复苏沐秋,“看来是在这儿埋伏我的。”

而那剑客的意识也是不俗,在挨了一记的情况下强行扭转身体,愣是没让一叶之秋打出出血效果。

“要不要揍他?”这会儿秋木苏已经在赶来的路上,苏沐秋捏了捏指节,跃跃欲试道。

他已经连着研究散人武器好一段时间了。自从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名头在一区打响,也没什么其他高手敢来单挑,难得有人主动找上门,成日里只能跟叶修pk的苏沐秋也忍不住手痒起来。

“不用,我自己来吧。”叶修略一摇头,旋即又投入到游戏中,苏沐秋见他如此也不勉强,干脆让秋木苏回了城,他挪了挪转椅,蹭着当事人的屏幕围观去了。

埋伏的是个剑客,快满级了,蹲在50级的练级区,只等一叶之秋来打怪,就二话不说跳出来飙手速抢走仇恨。而一叶之秋一旦换个目标,他就立马跟上,摆明了上门挑事儿。

抢怪这事儿在野外并不少见,但一叶之秋的名头在第一区也不是一日两日的了,操作和意识都远超常人,起初还有个小公会不识好歹地追杀他和秋木苏,二十来人愣是被他俩团灭了。几番震慑下来,一般也没人愿意跟叶修结梁子。

如此看来,眼前这位还真是大胆得清新脱俗啊。

这人技术不赖。旁观的苏沐秋拍板定案,虽然只能看见一叶之秋不断变换的视角,但他还是能从两者交战的细节里清晰地觉察到剑客的锋芒。

手速快,意识好,会抢时机,懂得主动创造攻击机会,虽然在没下限这一点上没办法跟叶修并肩,而略吃了几次亏,但总体而言着实出色。

作战风格极具个性,既不是常规的硬碰硬,也不是猥琐牵制流,而是以技能结合走位进行游走,他边打边迅速腾挪闪转,在互相交换技能的过程中等待一叶之秋的破绽,一旦揪准机会就是一通狂飙手速的猛打。若是没能完成打击,他会毫不恋战地撤出几步,在战斗法师的技能范围边缘游走,等待时机。

很爆发,但很冷静的打法。苏沐秋一改之前的看戏态度,认真琢磨起了这位顶着夜雨声烦id的剑客。

而叶修的风格相当简朴,他向来不追求华丽或者绚烂的技巧,哪怕是战斗法师这种拥有炫纹加成,可以愈战愈勇的角色,也坚持能一个技能击退就绝不玩几个连招的花样。

一叶之秋凭借精准的走位躲了剑客的银光落刃,趁着他的收招僵直补了一记落花掌将人吹飞,眼看就是绝好的一波机会,虽然只有短短一瞬,但以叶修的手速补几个技能来消耗对方血量是完全来得及的。

而此时,叶修却突然操纵着一叶之秋急退几步,火属性炫纹同时飞向剑客,他左手一拽,耳机堪堪挂在脖颈上。

“怎么了?”苏沐秋一直在看他的屏幕,却无法听到游戏中的声音,一时也不知道叶修为何要冒着挨伤害的风险摘耳机,毕竟游戏中的声音还是能暴露很多信息的,位置、技能起手势都能从细微的声音细节中判断出来。

“太吵了。”叶修回答得风淡云轻,但表情狠狠皱了皱,看起来泰半是真的不好受。

“id很眼熟啊,好像经常听老魏提起。夜雨声烦……”苏沐秋咂摸着,一手撑着椅背回忆着,“是他前段时间收的那个小徒弟?”

“怎么会来找你的茬?你抢蓝溪阁的boss了?”

“不知道,不过哥的仇恨向来是范围伤害。”一局打完,叶修慢悠悠地重新戴回耳机,半点没刚激战完的模样,他就这么站在剑客的尸体旁,同苏沐秋分析道:“操作意识都不错,难怪老魏那么吹嘘。”

“不过……”叶修不堪回首地皱眉,操纵着一叶之秋就近拉个小怪练起级来,“真的挺吵的。”

角色死亡后无法语音,苏沐秋这才亲身体会到了叶修在先前几分钟里所受的待遇。

他目瞪口呆地看着世界频道上名为夜雨声烦的剑客分分钟屠了屏,默默咽了口唾沫,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语重心长:“兄弟你辛苦了。”

“客气客气,去刷碗吧。”叶修同样真诚地回望他。

 

“靠!”黄少天看着黑白的屏幕,没忍住摔了一把鼠标,游戏界面上的夜雨声烦刚刚倒地,而始作俑者也不急着走,就这么站在原地,听声音似乎还在跟人聊天,悠哉悠哉地点评着自己。

但碍于死亡角色无法语音的规则,他怒而转向世界频道,将满腔愤懑都转化为实质性的语言发泄了一通,结果等了几分钟,愣是没等到一叶之秋的任何回复。而夜雨声烦的阵亡发言也迅速淹没在了世界频道的各种消息里,半点痕迹也没留下。

这是完完全全、根本没放在眼里的无视。

这下黄少天是真郁闷了,他虽然没一叶之秋他们那么有名,但最近也算是靠满世界抢boss闯出了点名声,前段时间又加入了蓝溪阁,怎么着也算得上是一区第一梯队的高手啊。

眼下一叶之秋快满级了,除了下副本就该在西部荒漠练级,黄少天正是算准了这一点才耐着性子蹲野外等人,打算以他为垫脚石再把名头打响点儿。

虽说在野外蹲人抢怪不是什么拿得出手的事儿,但若是能给一叶之秋搞点麻烦出来,最好能再约一场pk,甚至直接在野外打一场。

如果能顺利成章地赢下来,那可不正遂了黄少天的愿?

他原本也不想这么曲线救国,可一叶之秋早已关闭了好友申请,加不到好友说不上话,除了上门找茬或者抢怪抢boss……被魏琛影响了的网游脑黄少天,一时还真想不出什么和平手段能跟一叶之秋说上话。

虽然现在也只是单方面地说话……黄少天气鼓鼓地用鼠标戳着屏幕里的一叶之秋,再不甘心也只能选择回城复活。虽然自家副本队就在附近,自然也有牧师可以原地复活夜雨声烦,但自己找茬还被反杀的事儿实在不想让别人知道。

 

而这边叶修刚把人料理完没多久,那边副本入口就来了熟人。

索克萨尔身后领着一队蓝溪阁的精英队成员,他们刚拿下西部荒漠副本的首杀,正悠哉悠哉地出来,个个都欢天喜地的。

“怎么样啊叶秋,碰着我那徒弟没?”魏琛一眼瞅着了正练级的一叶之秋,回想起不久前黄少天信心满满的宣言,主动凑过去搭话。

“夜雨声烦?”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一枪戳死了野怪,回忆道,“交过手了,是个高手。”

“那可不,咱少天虽然年纪小了点,那技术可是没话说的。”索克萨尔晃了晃手中法杖,背后的操纵者是显而易见的洋洋得意。

“嗯嗯。”出乎魏琛意料地,叶修竟然深以为然地应了两声,“能在哥手上撑足两分钟,高手啊。”

“……”索克萨尔闲庭散步的动作骤然一顿,怒而往一叶之秋的方向砸了道切割术,“叶秋你妹啊!”

而叶修深知这家伙有多没下限,早防着他,战斗法师就地一个翻滚就躲开了来袭的黑光。

他甚至慢条斯理地戳开了对话框,敲了俩呵呵过去,然后赶在蓝溪阁众人回过神来群起而攻之前,转身就跑。

 

逮不住一溜绝尘的叶修,蓝溪阁的公会频道里开始了每日至少一次的一叶之秋批斗会,以索克萨尔为首,夜雨声烦在一旁以手速附议。

黄少天正打字得来劲,屏幕上突然跳出一条好友申请。

系统提示:玩家【一叶之秋】申请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一叶之秋……”少年咬牙切齿地默念着这个名字,一边喃喃着说他坏话一边点了同意。有过节怎么了,不加白不加,至少以后找人pk可以正大光明的了,蹲野外抢怪找茬这种套路实在是没下限得他自己都脸红。

黄少天偷偷锁上房间的门,摸出藏在书包夹层里的蓝雨青训营表格,不假思索且郑重其事地填上了大名。

谈不上什么仪式感,但好歹有了迈向更高一层的可能性。

如果正像魏老大所说的那样,一叶之秋的目标是职业舞台的话,不如就在那里和他一决高下吧!

 

 

黄少天为什么如此执着于同自己pk,从一叶之秋到君莫笑,乃至其他小号都不放过。这事儿困扰叶修挺久了。虽然自己是挺强的,但职业联盟里有能耐有战术的人并不止他一个。且要这里面说是有什么旖旎念头,那也未必太早了些。

直到某一天——

“这是什么?”叶修从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玩意儿里精准地拣出一张年久泛黄的纸,抖了层足足的灰尘下来,“蓝雨青训营报名表?”

“噢,很早以前的东西了。”黄少天正在收拾衣柜,漫不经心地应了声,旋即一怔,连忙撒了衣服,回身扑向叶修,“等等!别看!”

“嗯?”叶修闻言起了兴趣,脚步一错躲开黄少天胡拍乱抓的手,“少天大大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

“没什么东西,哎你给我!”黄少天一招不得手,干脆双手围了叶修的腰,不让他逃开。

“这东西你怎么没上交?”叶修熟练地转移话题,单手摸到腰后反制住了黄少天的手腕。

“本来打算交的,结果去了地方魏老大说这表格只是走个形式无所谓的,我就又给拿回来了。”黄少天自知抢夺无望,愤愤地撤了手,转而用目光攻击叶修。

“只是个表格你慌什么?”叶修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将那张薄薄的、字迹略显浅淡的申请表摊平了仔细瞧上了,“让哥看看……啧啧。”

十数年前的黄少天小同学的笔迹工整,透着点少年人刻意而为的规规矩矩,申请理由一栏赫然写着——打败一叶之秋!!!

没错,还加足了感叹号。

“可以啊黄少天,这理想够持久的嘛。”叶修抖了抖手里的纸,挤眉弄眼地揶揄道。

黄少天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我瞎写的!”说完并不解气,抄起一件毛衣就糊了叶修一脸。

“哎,黄少天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搬家的时候不要捣乱啊。”

“……你先的!”

 

叶修合上最后一个收纳箱,瞥见搁置在书桌边的纸片,戳了戳正在收拾旧碎物的黄少天:“这东西还留着么?”

“留着也没用吧。”黄少天蹙眉,不解道,“本来也没打算留着,随手一塞没想到能存活到现在。”

“好歹是第一张同时写着咱俩名字的表,看着还蛮严肃的。”叶修颇有些遗憾地说,他挪过去坐到黄少天身边,直直地仰面躺倒在床榻上。

“瞎情怀什么。”黄少天一把夺过纸,终究还是小心翼翼地叠好搁进收纳盒里。

 

这是荣耀开服的第十二年,夜雨声烦的第一代操作者黄少天退役的第一年,而他与叶修的故事,还有剩余的一辈子。

 

end


*感谢喜欢!cp滴本本求带走!

*有爱滴评论和热度么~

评论(19)
热度(5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