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花火

*《日久生情》的番外篇 下周会有余本上架owo

*前文戳 狐狸天天的设定~


“老叶,还不能吃饭吗?”缩在沙发里看电视的小狐狸,眼巴巴地盯着厨房的方向,望眼欲穿。

“你不是刚吃了蛋挞吗?”叶修翻了一铲子,复又撒了些细盐,“茶几底下有小鸡腿,你先垫垫。”

“不早说!”黄少天噌地起身,弯下腰去摸零食。

“少天大大你可少吃点吧,别一会儿到了正餐又吃不下。”叶修无奈。

在这方面,黄少天可是有前科的。对于人类世界的各种美味,小狐狸同志永远抱有超高的热情和无止尽的食欲。

不过确实过了平日里两人晚饭的时间,容他稍稍放纵一些也是情理之中。

今晚,总是要特别一些的,且不只是更丰盛的晚餐和传统节日的氛围。

 

没多久,敲门声响起。

“我去开门。”黄少天放下啃了一半的鸡腿,利落地拍掉手上的碎沫,从沙发上跳下来,也没顾上穿鞋,一路啪嗒啪嗒地跑到玄关,拧开把手。

“除夕快乐!”

迎接他的是“嘭”的一声响和迎面扑来的无数彩条亮片,以及隐藏在其后的少女的轻笑。

而尚且握着门把手的黄少天无端地被喷了纷纷扬扬、一脸一身的碎纸,他抹了把脸,无辜地看向了来人。

捏着自制礼花筒的苏沐橙看到他也是一愣:“嗯?不是叶修啊。”

黄少天正忙着抖落毛衣上附着的玩意儿,闻言点了点头。

“不好意思啊!我以为肯定是叶修来开门的。”原本是她与叶修玩闹的把戏,结果不慎误伤了他人,苏沐橙赶忙道歉。

“没事没事。”黄少天摆摆手,叶修早起的时候就同他说过,今晚是除夕,会有个朋友上门来一起吃饭,想来就是眼前这位了。

唯一没想到的是,苏沐橙的出场方式就是这么特别且出人意料。

“那你是叶修的……?”苏沐橙关上门,悄悄打量着黄少天的家居服和没穿鞋的模样,心中隐有结论,但还是委婉地问道。

被提问的人怔了一瞬,似乎是在寻找一个合适的词汇来介绍自己,正犹豫的档口,右肩被叶修自身后揽了一把,黄少天本能地偏头看向他。

“男朋友,黄少天。”叶修从善如流地替黄少天回答了问题,顺手给他掸掸衣服,对苏沐橙说,“别站在门口,进来吧。饭快好了。”

说罢他就去找扫帚簸箕,先来清理门口的一片狼藉。

 

“我来帮忙吧。”苏沐橙进了门也不肯闲着,见厨房里的活还没干完,就找了条围裙,给叶修打下手去了。

“赶那么远的路过来,不休息会儿?”叶修见她主动,倒也不刻意阻拦,给她让出了半边料理台,示意她帮忙切切葱姜蒜。

“不累,再说明天也不用早起。”苏沐橙撸起袖子,侧过身看了眼窝在客厅沙发上的黄少天,“动作挺快。”

“还好吧。”叶修知道逃不过这位妹妹的一番拷问,干脆从实招来,有问即答,“也就去年的事。”

从叶修在途经的一片森林里捡到小狐狸,到即将迎来的新一年,原来也不过是一两年的事。也许是远离城市久了,他总觉得,过去那些日子,无论是至高荣耀或是一时低谷,都是上辈子那般遥远的事情。

而黄少天已然是只成年的狐狸,偶尔变回原形,原本灰红的毛发早已褪去,成了如焰似霞的明丽鲜红,人形也如同青年模样。

 

要说最了解的叶修的人,也就是黄少天和苏沐橙了,她见过更年轻时候意气风发的叶修,也明白这位兄长的性子。

当年在研究所的时候,可没有任何人能逼迫叶修做他不乐意的事情。

同时苏沐橙所心知肚明的,是叶修对待自己真心喜爱的事物,到底肯下怎样的苦心和执着。

比如……过去他可不乐意下厨房,洗个碗都要和苏家兄妹剪刀石头布,输了甚至还要耍赖皮的。

“挺好的。”苏沐橙笑了笑,

“是吧。”叶修也笑着。

他一边端着热腾腾的饭菜往餐桌上搁,一边对着客厅的方向喊:“少天——”

“来了来了。”黄少天一听见动静就冲了过来,看来也是等待许久了。

不过这回记得穿鞋了。

 

 

这栋房子还是当初苏沐秋和叶修一起购置的,那会儿他们刚加入嘉世研究所不久,就完成了一个突破性的技术项目,论文在权威的荣耀期刊上发表,陶轩大手一挥就分给他们一笔数目可观的辛苦费。

三人兴奋地琢磨了好些时日,终于定下来在这个僻静少人的地方建了栋小别墅。

原本是打算着能在节假日来这里好好休息,远离城市喧嚣,落个身心清净。

可惜时移世异,苏沐秋早已不在,一直被他俩保护着的苏沐橙也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大姑娘了。

而叶修,他像是厌倦了许多事,又或者,对新的事情有了更大的热忱,抛下了一切,回到了这个尘封已久的小角落。

 

虽然是初见,但苏沐橙性子开朗,黄少天又是个能说会道的主,在气氛融洽的饭桌上,他俩隔着叶修飞快地熟识了起来。

除夕夜本该是热闹的,而附近人烟稀少,最近的集市和人家都尚有些距离,这顿年夜饭倒只像是旧友重逢的接风宴了。

三人吃完晚饭,一并闲庭散步地走到门前的小花园来,隐隐能看到远处的灯火通明和天边间或乍亮的烟火。

这使得苏沐橙突然回想起了些什么,提议道:“对了,我带了点烟花来,要玩吗?”

“烟花?”黄少天听过这个词,只是去年过年时不幸赶上了感冒,他吃完饭没多久就被叶修拎去洗漱,摁到床上休息去了。

眼下苏沐橙的这个建议正中他下怀,小狐狸当即眼睛发光,连声应道:“好啊好啊!在哪里?”

他的一番抢答把叶修刚要吐槽苏沐橙幼稚的话全堵了回去。

 

少数服从多数,又或者说,连叶修都被调动起了些许过年的情致。

一左一右的两位都跟小孩子似的玩起来,他便也放开了,同他们一块儿玩开了。

苏沐橙站在叶修身旁,与他一同看向捏着半根线香烟花玩得不亦乐乎的黄少天。

她并不知道在此之前,年年都住在森林的小狐狸从未见过这样的花样,所以苏沐橙也无从得知这位看起来清俊健谈的青年,如何会比她更热衷于这些玩意儿。

只是她看见了,黄少天眼里映出烟火明亮的光,而叶修眼里只有他。

 

End

 

*感谢喜欢~

*今天有爱的评论和热度吗ヾ(◍°∇°◍)ノ゙


评论(51)
热度(5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