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于是少年遇见了——(上)

*原著向叶黄 倒序时间线

*收录于广州叶黄茶话会的场刊本


01

 

认真算起来,也有十一年了吧。

黄少天瞥过经过的室外LED屏上播放着兴欣前两日召开的记者招待会的回放,不自觉地停住脚步,——纵使他早已在第一时间都得知了这个消息。

正主并未到场的退役发布会,可以说不愧是叶修的风格了。

在咱大蓝雨附近公然播放对手的视频,居心何在啊。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却在屏幕中的陈果提及叶修退役的原因时,忍不住回头了两秒。

六月的G市渐渐卷起尾调燥热的风。

他到底也没敢在俱乐部外围作过多停留,提溜着行李箱,一路咕噜咕噜响着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遥远的身后传来兴欣老板娘郑重其事的、替叶修所作的回答。

“回家。”

 

 

然而叶修刚决定退役没几天,就被冯主席和自家老头子半劝半邀请地留在了荣耀的职业联盟中,说是要聘请他为国家队的领队,为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做准备。

这之后他拾掇拾掇搬回家不过两三天,十几年欠的骂都没挨全就被两位老人家一脚踹去了体育总局报道,一是作为领队提前熟悉世邀赛的规则和赛制,另一方面也要帮着上层参谋参谋,共同定下第一届出赛的国家队名单。

 

另一边远在G市的黄少天,回了家之后的作息在操心的父母监督下,愈发养生起来。

洗完澡后时间还早,距离惯常的睡眠生物钟还有几个钟,他闲来无事便摸了张剑客卡上线,琢磨着好几天没见着,该骚扰几句叶修了。

而他这儿正思考,还没来得及戳开聊天界面,叶修就先丢了个抖动窗口来。

“什么时候过来一趟?”

“这么着急吗?”黄少天知道他所指的是什么事,咽了口唾沫,神色不自觉地紧张起来,“你刚退役我刚夏休,要不再缓两天?”

“嗯,也行。”叶修对这个倒是无所谓,他早些时候就跟家里人打了招呼,虽然为此没少受零碎折腾,但彼此耗着精力耗着时间,好歹也算是解决了。

“你早点睡啊,我去帮一把公会。”

“嗯?有BOSS?”黄少天顿时反应过来,立马在qq上戳了蓝溪阁会长询问情况,顺便把自己的小号id一起发了过去。

“听话,你早点睡呗。”

“……”

睡个鬼啊,就算是男朋友,BOSS也是不能让的!

正好也是闲着没事,黄少天用小号加上了春易老,根据他给的坐标传送过去,很快就和蓝溪阁的大部队在路上相逢。几个精英团中蓄势待发的玩家听说了来者竟然是副队黄少,个个都受宠若惊、毕恭毕敬地把他簇拥在队伍最前端,恨不得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裹住这个不起眼的剑客。

全团的牧师们的注意力也相当一致地都集中到了名为流木的剑客身上,恨不得立马举起十字架为他点一身绚烂的白光。

 

几大公会都陆续得到了野图刷新的消息,自然都在往疑似的坐标赶。不多时,蓝溪阁的人马就撞上了兴欣公会的人。

叶修和黄少天站在各自所属的公会中,遥遥相望之间,有一种是十几年前他俩还混在网游里,在第一区互相抢BOSS的错觉。

 

时隔许久,人事更迭,但有些事仿佛从来都不会变。

 

他俩共同在场,当然是一有机会就要优先过招的,哪怕是全明星的赛事都不放过。兴欣和蓝溪阁中对自家大神知根知底的,也就默契地不去打扰他们的私人恩怨。

在团战抢BOSS的重要场面中选择单挑,这当然不仅仅是发自情怀,同时也是战略的一部分。叶修故意拖着黄少天让他无暇支援蓝溪阁其他人,另一边的魏琛早已带着一支小队去围堵蓝溪阁的后方牧师们了。

不过黄少天好歹也是身经百战的剑圣操作者,即使在网游中不比在赛场上那般神经紧绷,但他还是很快发现了叶修并没有使出全力,而是在走位和技能交换之间将自己引出混乱中心。有诈!

黄少天果断决定不跟他缠斗,流木一记仙人指路,逼迫神说要有光不得不走位躲避,吹飞效果若是接实了可够他受的,剑客趁机收剑敛势,扭头就往蓝溪阁阵营中跑。

如此,兴欣的偷袭计划算是流产了。

然而叶修对他的了解何曾少过,最初也没有指望光靠自己就能全程拖住黄少天。这边剑圣回到了蓝溪阁中,战斗法师自然也回到了自家公会里发光发热了。

 

最终毫无疑问地,还是由出动了叶修和魏琛的兴欣拿下了这个野图BOSS,黄少天纵然心有不甘,但也清楚有这两位老资格在,自己带着蓝溪阁的精英团也实在是讨不到好。而其他到场的几个公会,轮回、微草和霸气雄图的几个职业选手都并未前来支援,这一场几乎就是兴欣和蓝溪阁的竞争。

BOSS甫一倒地,胜利的公会在众目睽睽之下捡拾了满地掉落的材料和武器奖励,层层叠叠聚满的玩家渐渐也都散了。

网游中的节奏比现实更快,无论抢没抢到野图BOSS,各家公会都还有许多按部就班的任务要做。毕竟BOSS还会再刷新,混战中死了也可以等待牧师复活或者回城吃药恢复状态,再不济大不了吞卡重练。在这一点上,游戏比起生活轻松太多,一切都可以从头再来。

 

竞争关系一结束,私底下的交流自然而然地过渡回了之前的状态。他俩都没下线小号,而是径直走向了彼此的角色,身旁不断有人流聚散。

“黄少还来吗?”蓝溪阁中有个玩家大着胆子在经过流木身边的时候问了句。

“不了。今天大家都辛苦了,主要是对手太狡猾,下回一定是我们蓝雨的。”黄少天利落地甩出一小段话。

对面的神说要有光又往前迈了几步,叶修半感慨半调笑的声音传来:

“这次发现得这么快,你都没有以前好玩儿了。”

是啊,黄少天郁闷地想,又有谁会总是和以前一样呢。

 

“副本来不来啊?”

“来来来!”

“刷完pk啊!!”

 

 

02

 

黄少天发消息来的时候,叶修正窝在吸烟区吞烟吐雾地指挥着兴欣公会的精英团,往新发现的野图BOSS那儿赶过去。

全明星刚过,职业选手们都有一段不长不短的假期,自然有闲不住的几个会跑网游里裹乱来了。这段时日里的每次地图BOSS刷新,那都是一场腥风血雨的争斗。

叶修瞥见了右下角小小的消息提示,夜雨声烦一把剑的头像配合特别关注的效果显得相当瞩目,若是怠慢了回复,黄少天指不定怎么轰炸他呢。

这么想着,叶修果断切了界面出来回复他:“我这儿忙着打BOSS呢。”

另一头黄少天俨然在等待他的回复,消息来得飞快:“不能打字还不能语音吗?”

“指挥和闲聊一块儿还应付得来,我觉得我挺厉害。”叶修敲过去一行字,随手点了语音提示的同意,切回荣耀界面,抽空插上了耳机。

君莫笑:不方便语音,我打字。

兴欣公会的会长一看他这消息,多半也猜到这位大神估计是有自己的事情要忙顾不上队内语音,连忙回复道:大神你要是忙也不用每天都来。公会里精英团轮着班呢,顾得上顾得上。

君莫笑:哦没事的,我这儿挂着语音通话,不碍事。

会长连连应道,叶神愿意来自然是最好,虽然个人的技术在混乱的公会团战中体现得微不足道,但叶修更厉害的地方在于他还是个战术大师,那可是可以调兵遣将以一当十的存在啊。

不过……大神也会煲电话粥啊,打游戏抢BOSS都不带挂断的,兴欣会长一边操纵着角色跟紧君莫笑,一边暗自琢磨着这隐晦浮现的八卦。

 

“你这跟我语音,不会一会儿文州就带队过来了吧?”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

“文州回家几天。”黄少天怔了一瞬,旋即反应过来叶修是在试探蓝溪阁今晚是否会来掺一脚。

“喂喂老叶你这不厚道,骗情报来的啊。”他不满地嘟囔着。

“这不是你先找的我吗?”

“就算你不说,我这儿也很快知道了。”叶修说道,语气轻快了几分,“看来今晚不用担心蓝溪阁了,能轻松点。”

“不要小瞧我们公会啊。”黄少天听他这语气,反驳道,“好歹也算是我们大蓝雨的一份子。”

“是是是可厉害了。”叶修含糊地应着声,随后就安静了下来。估计是正忙着指挥网游里的团战,一时有些自顾不暇了。

黄少天倒也不刻意打扰他,在床上来回滚了两圈,不由得想着上一回见叶修还是偷偷帮他打埋骨之地的时候。

H市的冬夜太冷了,虽然G市也是湿润的南方,但常年处于入冬失败的阶段,那般侵魂入骨的湿寒滋味从未尝过,黄少天为了掩人耳目而裹得严严实实,兜帽遮了半张脸,还是被冻得够呛。

结果这家伙呢,简简单单的口头上说了两句,附赠了榨菜就先把自己糊弄过去。

黄少天每每思及此处就恨不得冲到叶修面前,好好同他理论一番。即使,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即使这一切其实都是他自愿。

居然指望老叶这家伙说出些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话来,太荒谬了啊黄少天。

“感冒了?”另一头的叶修显然听见了他抽鼻子的声音。

“有一点吧。”黄少天也不否认,只是个小感冒并不太严重,不过半堵了鼻子的情形让他略有些不舒服,闷闷的鼻音是掩饰不了的,“前两天吃了点凉的。”

“嗯你自己注意点。”这么大的人了,感冒这种程度的事实在不需要太操心,说多了倒会显得太过。叶修琢磨着该给文州提醒几句,他们蓝雨的副队这个性子实在需要有个人多多关照啊。

黄少天方才含糊企图蒙混过关的说法,叶修一眼就足以识破,无非是贪凉,在大冬天里也要买几根冰棍挖几勺雪糕吃,这么多年还是跟小孩儿似的。

 

虽然明知道对面的那位忙着,但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同叶修吐槽起之前全明星时候的事儿。

“轮回真的太能搞事了,那个全息效果超级帅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普及到我们G市来,哎老叶那儿离S市那么近,萧山体育馆有没有改造升级的计划?”

“没听说。”叶修正操纵着君莫笑上蹿下跳,吸引着烟雨公会里成堆的元素法师们五彩斑斓的法术攻击,“迟早的事吧。”

“好想再看一次全息的夜雨声烦,大概能有我本人一半帅吧。”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着,随即想到了些什么,“哎老叶,什么时候君莫笑也做个全息投影出来,那一身乱搭估计能惊艳全场了。”

明明是八字还没一撇的事,他倒是比当事人更先操心起来。

“到时候再说吧。”叶修听他这么一说,竟也忍不住憧憬起来,全息投影对于职业联盟来说的确是一个里程碑似的技术飞跃,一旦得以普及,恐怕现场的气氛能再上一个档次。

“挺想看看的。”

 

你来我往了几句之后,兴欣公会的精英团终于正面撞上了韩文清指挥的霸图一团。这下是真的忙起来了,叶修半天也没顾得上说几句话。

黄少天原本就蒙着层睡意,该说的都说完了,没点动静来支撑他,很快就昏昏欲睡了。

然后他突然听到耳机里,叶修轻啧了一声。黄少天猛地一激灵,瞬间清醒过来,连忙问他。

“怎么了?”

“老韩来凑热闹了,这下有点麻烦。”叶修有些为难地叹了口气,他转眼想了想又开玩笑说道:“要不然你去给老韩打几个电话骚扰一下?”

这家伙……黄少天扁了扁嘴:“老叶你要不猜猜看,我是不是先受了霸图的指使来骚扰你。”

叶修抽空从烟盒里抖出一支烟叼上,笑道:“那不能够啊。”

 

最后还是兴欣拿下了BOSS,虽然霸图有韩文清坐镇,但今日正好有义斩的几位在场,左右夹击,一牵制一主攻,在缠住了刚猛异常的拳法家之后,最终有惊无险地胜了这一把。

与楼冠宁就地瓜分了BOSS爆出的材料和橙武,叶修不由得松了口气。虽然局面的优势颇大,但从头至尾,他都要顾及两大公会的精英团分配和技能指挥,这么足足撑了个把小时,精力被消耗了大半,实在是不轻松的。

黄少天自然是清楚地听见了,他眨了眨眼睛,困倦在眼前凝成朦胧水雾:“到手了?”

叶修轻快地嗯了一声,习惯性地瞥了眼右下角的时间,顿时有点吓了一跳。

“这个点还不睡?蓝雨不训练了?”

“嗯?”听他这么说,黄少天愣了一下,这才注意到早过了他平常休息的时间点,虽然他像张新杰那样高度自律,每日必得某事某刻上床,但职业选手为了保持竞技状态,多半都是保持良好作息的。

叶修隐隐听到那边有点窸窸窣窣的响动,黄少天迷蒙的嗓音很快传来:“都这个点了啊……我去睡了,老叶晚安啊。”

“嗯,晚安。”

语音关闭后的手机界面很快暗下去,早就缩在被窝里的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把手机丢在枕边,几乎甫一闭上眼就睡着了。


tbc

*大噶小年快乐~有没有爱的热度和评论呀owo

*感谢喜欢

日常广告:《日久生情》的余本链接戳这里本宣可戳

评论(54)
热度(4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