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暖春

*黑猫叶x奶猫黄  卖萌段子集

*奶猫系列戳:111222333


8、

最近的叶修有点怪怪的。

准确地来说,接连发生的好几桩怪事已经扰得黄少天心神不宁。

在他一直以为的“叶修的地盘”——至少是这幢楼的范围内,愈来愈频繁地出现入侵者了。这种被其他猫涉足领地的感觉很糟糕,啊当然,在小家伙简单而纯粹的概念里,他自然而然地把自己和叶修归为一类了。

从前也不是没有过其他胆大的流浪猫气势汹汹地过来,向叶修和自己示威挑衅的,但多半都没熬过叶修的几爪子就落荒而逃了。

黑猫总在寻常时候显得慵懒,一旦动起爪来,却爆发出鲜见的灵活善战来,跳腾有如闪电般快捷,亮爪干脆利落,就连尾巴末梢不慎沾上的小片灰尘,也像是无伤大雅的胜利的勋章。

至少在从未经历过实战的、仍被好好保护着的小奶猫眼里,简直像是英雄一样啊。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自己铺着白毛的爪和底下粉色的肉垫,无端生出憧憬和向往来。

 ——可为何最近那些不怕伤的家伙多了这许多?

而叶修……似乎也并没有要出手驱赶的征兆。

或者说,他甚至在刻意回避着那些闯入地盘的猫咪,好几回黄少天午睡醒来,左右都不见身边的黑猫,空出的身体一侧凉凉的,像是直直灌入了初春的风,凉进了心里。

 

 

今天的叶修直到夕光将尽才踏上回窝的路,一大半的辰光都在外磨蹭度过了。

而自一觉睡醒来后就不见黑猫去了何处的黄少天等得实在无聊,小小的身子斜躺在旧绒毯上,闷闷不乐地拨弄着夹在后腿间的尾巴尖。

叶修甚少像最近几日这样,把他单独丢在窝里,行迹匆匆地离开,甚至连何时离开都未曾让小家伙知晓。纵使阅历浅薄,几乎没和叶修之外的猫交流过,黄少天仍然凭借骨子里的本能,敏锐地嗅出了其中的不对劲的味道。

草叶被踏过的窸窣声自不远处传来,隐隐能听见其他活物靠近的动静,他警觉地竖起耳朵,小心翼翼地伏下身来。叶修选的地方颇为隐蔽,藏在楼道尽头和矮树丛的遮盖之后,有他的气味在,也鲜有其他不知好歹的野猫过来挑事,然而最近的势头骤变,小家伙自然而然地催生了防备心。

不过黄少天很快放松下来,熟悉的叶修的味道愈来愈近,警报解除,小家伙噌地从绒毯上的小小凹陷处跃起,一扫之前的萎靡颓丧,小脑袋顶开挡在面前的树枝,几乎是迫不及待地从窝里探出头去。

 

仔细在周边绕了几圈确认了没有其他猫停留,叶修才放心地松了一口气,往自家窝的方向走去。

大抵是没料到小家伙会跑出窝来,又或许是因为提心吊胆了太久而骤然松了神经,在看到黄少天的一瞬间,叶修不由自主地顿了脚步,前爪在空中停滞了一瞬才后知后觉地放下。

“怎么出来了?”他放开了四肢,快步跑到黄少天身边,领着他回窝去了。

虽说距离叶修捡来黄少天已经过了些时日,小家伙也渐渐长开了,脸颊鼓了点儿,已经了从弱不禁风、脏兮兮的团子模样不知不觉地长到能占据叶修满怀,然而一凑到成年的黑猫身边,生长期的猫咪仍然是黄白混色小小的一只。

 

待到叶修舒舒服服地趴上了味道熟悉的毛毯,他才察觉到几分不对劲。明明自己已经回来了,黄少天仍然不住地往叶修的身后,朝着外头可劲儿地看看,甚至有几分想要单独出去的冲动。

不知是否有那么点心虚在作祟,叶修似乎从他莫名认真的神色里看出了探究的意味。

“看什么这么认真?”

第一遍提问没有得到回答。黄少天完全置若罔闻,薄薄的耳朵都不带颤一下。而叶修不厌其烦,因此起了的念头,干脆伸爪到黄少天眼前想要打破小家伙刻意的冷落。

被打扰的小家伙不耐地拍开了他的爪子,“在看你为什么每天都往外跑。”说罢也不去看他,转而低头舔了舔自己的掌心。

 

短暂的僵持之后,黄少天复又抬起头来,看着叶修,一字一句地问他“。幼猫的眼睛漾着水一般无辜极了,昏暗天色下圆润的瞳仁直直地盯向自己。

 

“……”

“最近这不是,咳,要到春天了吗?”面对黄少天愈发疑惑的目光,叶修不自觉移开了视线,这事儿说来也不复杂,但是对着完全不知情的他,不知为何就有点……羞于启齿了。

“春天怎么了?”小家伙在他身边长大,叶修不说,他自然也无从知晓这话中的潜台词,反倒是觉得叶修这话像是在敷衍自己,不解释几句反而要拿季节的缘由来搪塞。

黄少天不满地蹲坐在他面前,叶修不看看他,他便偏要跑到他眼前去,就这么同叶修无声对峙。

真是输给他了。

叶修真不知道黄少天明明没有其他猫教,连发//情期和交配的道理都半点不懂,怎么就能在折腾自己这件事上这么无师自通呢?

“行了行了,别这么看着我了。”

预料之外的性教育就这么被迫提前了。

“发//情,交配,生小猫,生出来是比你以前还小的猫崽子。其实就这几回事懂吗?”

“最近到附近母猫的发//情期了,你应该也看见听见了吧,哥出去躲躲。”完全属于被迫的自己怎么交代起来跟认罪伏法似的?

“为什么要躲,不理她们不就成了。像以前那样,你不是很能打的吗?”黄少天眨了眨眼,他也不傻,听了这几句,渐渐也能把叶修这段时间的反常行为捋通顺了。但他毕竟是未成年的小奶猫,未曾经历也没有亲眼见过发//情期这回事,终究还是不理解其中关窍的人。

叶修闻言不禁腹诽,不躲,我要是不躲,过俩月你就该有几窝小崽子做侄子了。

“这事儿得等你自己长大了才会懂。”黑猫起身,绕到黄少天背后戳了戳他的尾巴根,被小家伙不痛不痒地扫了一脸。

见黄少天心情平复了许多,叶修琢磨着这小插曲应该算是过去了,在外头跑了一天还要注意别招惹发//情母猫实在累得慌,也不再闹他,原地躺下半眯着眼睛恢复精力了。

 

“那你以后,会和其它母猫交配吗?”

哪成想刚教育完的小崽子就能抛出这般石破天惊,一针见血的提问,叶修猛地被他一噎,生生怔了半晌。

而迟迟等不到回答的黄少天回过身去看他,规规矩矩地像往常一样躺到叶修怀里,小脑袋蹭在他胸前。

纵使他不再追问,但叶修心里清楚,黄少天仍然是在等自己的答案。

 

“你觉得呢?”叶修低下头,轻轻舔了舔小家伙的脑袋,舌头几次卷过他的橘色耳朵,蹭得黄少天微不可查地颤。

自己究竟会不会做这样的选择?叶修心里一直是有答案的。

而此时的他突然想知道,霸占了自己半个窝的黄少天是怎么想的?

“随你。”

黄少天的回答来得短促而简洁,像是要划清界线或刻意显得漠不关心。

而叶修却清晰地察觉了,小家伙往日里清亮的声音分明一沉,怀里也随之躁动起来,黄少天一骨碌在罅隙里翻身过去,二话不说抬爪就要往外跑。

然而他的动作很快就遭到打断,叶修重新将他揽回来,稍稍侧身,几乎将半个黄少天都压在身下。

有那么一瞬间恍惚,脑海中画面拼接,黄少天突然回想起第一个淅沥的夜晚,正是叶修温热的身体替他挡住了一路的雨,而后顺理成章地收留了自己。

这样的温暖以后会留给其它的猫咪吗?给其它的母猫,和素未谋面的将会有叶修一半血统的小家伙们吗?

挣扎的意图顿时在脑内夭折,片刻前还意图造反的小家伙复又老实起来。

这下换成叶修心中一惊,怕是自己之前仓皇出爪伤到了黄少天,否则他怎么会半点动静都没有,他慌忙撤开身体,指甲一概收回肉垫,小心翼翼地让出位置检查起来。

“叶修。”黄少天垂着头,轻声唤他。任由他嗅遍了自己全身,确认没有受伤后才放心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断断续续地说下去,“虽然我还是不太懂。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

“不要跟她们……”他自知这样的要求无理又自私,说至末尾,声音愈来愈不可自抑地低落下去。黄少天慢慢蹲坐下来,尾巴搁在毛茸茸的毯子上近乎无力动弹。

就知道他心里憋着话。

“不要跟她们交配生崽子吗?”叶修自然而然地接过了他的后半句,又兀自添上了回答。

“随你。”

你说了算。

 

小家伙难得拘谨委屈的模样着实可爱,而在听清问答后一瞬间烁亮的眼睛则更胜一筹。

虽然这个决定是早就有的,称不上是为了黄少天才做的打算,但……叶修在黑暗中睁开眼,看到怀里熟睡的小家伙毫无防备地敞开身体,露出覆着细白绒毛的柔软腹部。

的确是希望遂他的愿。


end


*被楼徙盯着的半年一更(……奶猫系列还会有滴!

*感谢喜欢 渴望爱的热度和评论 给大噶摸一把天天 (=´ω`=)


日常广告:《日久生情》的余本链接戳这里本宣可戳

评论(55)
热度(5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