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从心

*又名“一次事/后谈话”

*又又名“甜白的私心情怀”


从床下扯过薄毯盖上,黄少天大咧咧地斜躺着,浑身的汗津津和眸子里的情/欲之色都尚未煺去,一尽的水色。

他突然戳了戳颈后枕着的叶修的手臂:“老叶,你信不信命?”

叶修正心痒痒地从床/头柜上摸了根烟出来,闻言有点惊讶。鲜少能听到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吐出这样的话,尤其是在床/上。

愕然之余,他不禁好奇起来。

“怎么突然想这个?”
黄少天头一回没吐槽他的事/后/烟,他兀自沉默了一会儿,说:“老叶,我给你说个事吧。”


他说了自己在蓝雨的时候碰见的一件事。


寻常训练日的午饭后,黄少天惯常地散步回训练室,恰好看到一个小朋友从经理办公室出来。小朋友看到他就跟他打招呼。

黄少天一眼瞥见了他手里拿着文件的样子,开玩笑地拍拍肩膀说:“哟,是不是要正式入队了?”

小朋友微笑着摇摇头,抬手露出手中的合同标题,面色如常,说出的话却如同晴天霹雳:“我要走了。”

虽然只是训练营的成员,但也是签过合同的,毕竟生活在蓝雨俱乐部中,多多少少可能会接触到战队机/密之类的。

然而他手里拿的不是加入蓝雨战队的正式合同。

今天,他只是来解除合约的。

黄少天听清,顿时一呆,连忙问他:“怎么突然要走了?”

他是认识这个小朋友的,名字叫赵启行,今年十六岁了,入训练营也就将近一年的时间了。

而黄少天基本可以算是全联盟最喜欢往训练营里扎的副队了,跟里面的每个小朋友都混得很熟。而这个小朋友给他留下的印象很深,因为同样是个玩剑客的,所以黄少天也象征性地放水切磋过几次,偶尔见面也会指导他一下。

仔细说来,其实天赋尚可,努力练练也许会有上场的机会。

对,是也许。

就像霸图的牧师难出头一样,蓝雨也从来不缺剑客。前有黄少天尚且在当打之年,后有卢瀚文随时可以担当攻坚手的重任,相比之下这个小朋友的水平在蓝雨,其实很难有上正式比赛的机会。但是如果好好训练,如果能上几次赛场也许会幸运地被其他战队看上。

而黄少天总是比较乐观,对自己,也对别人,他并不想像经理明里暗里说的那样,干脆放弃一些训练营的小朋友,好节省队伍资源专注发展已成名的队员。

对于赵启行的决定,黄少天并不理解,他怎么会走得这么突然?

于是他追问下去:“是不是被人说了什么,还是打算去其他战队发展了?”

相比较他的仓皇,赵启行反倒是比较淡定,做下这个决定,他不是出于一时冲动或气馁懊恼。

“没有,只是打不下去了。”

这种话,在一个接近职业圈的人嘴里说出来,在一个浸淫职业圈多年的选手听来,都是相当苍凉的话。

黄少天心里一悸,依旧不放弃地问他:“到底怎么了?”

而赵启行反问他:“黄少听说过兴欣乔一帆的事吗?”

黄少天不解他为什么突然提起其他选手,但敏锐地察觉到与他将要说的话有关,于是还是顺着赵启行的话说下去。

“我知道啊那个鬼剑士,挺厉害的,怎么了?”

赵启行顿了顿,深吸一口气,心里积蓄已久的重压骤然搬除,让他生出一种恍然隔世却又无比清晰的轻松的知觉。

自己已经不算是蓝雨的人,那么面对蓝雨的副队,也不必那么拘谨小心。

 

倾诉欲被悄然触动,少年娓娓道来:“我以前在网吧,学校、区里的荣耀比赛都上过场,一直都表现不错,朋友们就怂恿我去职业圈试试。他们夸得天花乱坠,我很心动就努力说服了父母,他们最初是不太肯的,但看在我成绩还行水平也的确不错的份上,这才同意我休学一年来试一试。”

“其实我知道我的天赋没有黄少你那么好,也不像小卢那样,才十四岁就能正式出道。但我总是想,努力就好,训练就好,一定会有出路的。”

“除了黄少你,喻队也经常来看我们,跟我们讲他以前在训练营的事,他说他从前也不受重视,手速又是硬伤,经常被人看不起,但依然可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所以他总是鼓励我们,一切都有可能。”

“喻队真的很厉害啊。”

“但是我训练得越久,我越知道。这个世界上最难跨越的鸿沟就是天赋。像黄少像小卢,或者是叶神、韩队那样的大神,好像天生就该打荣耀拿冠军。”

“但是我不一样,我曾经以为我很出色,因为我比身边的普通人厉害太多,打败他们简直轻而易举。所以我觉得我跟他们不一样,我应该爬得更高,让更多人看见我。”

“但直到我来到这里,逐渐接触到了职业圈,才能够体会到那些普通同学看我的感觉,原来真的有人可以轻易做出我练了一个月的操作,原来真的有人可以那么小的年纪就打入职业圈,并且成为万众瞩目,原来真的有人可以刚出道就捧起冠军奖杯……”

“叶神更是厉害,一朝离开嘉世,带领新队都能打败我们蓝雨,打败霸图,打败那么多苦苦训练着的队伍拿到冠军。”

“黄少你说,这到底为什么呢?”

赵启行低垂着眉眼,并没有真的想求得一个答案。此时的他达到了空前的清醒。

“我努力过了,真的。所以我知道差距在哪里。”

“喻队的特殊例子确实很能鼓舞人心,但我也渐渐明白了,虽然他的手速不行,操作经常跟不上,但他的大局观意识也不是一般人能够养成的。兴欣的乔一帆不也是这样?他之所以在微草不受重视,只是因为不适合这支战队而并非毫无能力。”

“他们虽然一时落魄,但天赋一直都在。”

“黄少。”赵启行抬起头来,少年的眸子里平淡无波,像是看清所有又或者放弃了一切,他看着黄少天,慢慢地翕动嘴唇,一字一句地说。

“你们天生就适合荣耀,适合职业赛场。”

“而我现在知道自己不会是其中的一员。”

 


叶修认真地听完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他沉思许久,靠在床/头,偏头看向黄少天:“所以你觉得呢?”
黄少天咽了口唾沫,垂着眸子,嗓音低沉,是缓慢从欲/望中脱身的在心口划出湿润痕迹的沙哑。

“我琢磨了很久,觉得他说的……其实很有道理。文州的事情总是被拿来说道,但其实他真的很有天赋。如果说意识全然是因为经验积累,那为什么四大战术大师是你们,而不是韩文清张佳乐其他人呢?”
“我没有那么信命,但听他那么说,突然就觉得,天赋这种东西,真的很奇怪。似乎真的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指引我们的人生,走向一个方向。”

“我懂了。”叶修伸手在床/头柜的烟灰缸里碰了碰,斜搁在唇边,透出几分浅薄的痞气来。

“你是想说命中注定你爱我?”

……

……

黄少天啪地一巴掌拍掉他的烟,张牙舞爪地扑到他身/上,哑着嗓子毫无威慑力地怒吼:“叶修你还我情怀!”

叶修倒是不慌不忙,单手撑在面前挡住黄少天混乱的攻击,一边慢条斯理地把烟捡起来,在烟灰缸里按熄,仅留一袅青烟徐徐消散。

他从背后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不再开他的玩笑:“你不用想这么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路。更何况你怎么知道那个小朋友的天赋是不是在其他地方。早点认清,早点重新选择没有什么不好。”
他这话一出,黄少天一霎泄了气,撤了力道不再折腾叶修,而双手依旧按在他的肩膀,却不是为了玩闹。

他抿着嘴唇,低下头,慢慢地,抱住了叶修。


其实黄少天自己也都清楚。

职业圈里最不缺的就是赵启行这种,水平不上不下、又想凭着一腔赤诚和热血去拼一拼的年轻人。

每个战队都有,甚至每年都有,每天都在出现。

同样的,每次转会期也有人走,也许是转会也许是退役离开,也许是连正式赛场都没混上一次就草草退役。

他知道努力的作用有限,比如纵然心不甘情不愿,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和叶修的pk胜率总是偏向对方,也知道独凭爱好不能克服一切。

因为那些说不清是否三分钟热度的喜好,太容易被一次次的失败和挫折磨灭了。

黄少天能走到今天,靠的当然不只是循规蹈矩的训练,是他十五六岁就能在网游里叱咤风云,能从魏琛手里抢boss,敢单枪匹马地跟整个蓝溪阁叫嚣。

但他总是能轻易地对身边人感同身受,他觉得他们不该这样落寞收场,连一点可供后来人称道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可惜职业赛场就是这样,有它独有的魅力和残忍,比赛有胜就有败,有人万众瞩目就有人黯然离场,有人留下就会有人离开。


“你为什么玩荣耀?”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突然这样问他。

“抛却了职业选手的身份以外,黄少天,你是为了什么才玩荣耀的?”

他感觉到怀里的身躯一瞬间迟疑的僵硬,然后叶修听到,抵在肩膀上的黄少天闷闷的回复:“那时候还在上学,玩游戏比作业有趣多了。”

每个人都多多少少地接触过各式各样的游戏,而游戏显然是不同于其他社会性活动的,寻常人不为钱不为利,只是图一时的乐趣罢了,甚至甘愿反投入钱财和精力来延续其中所得到的乐趣。

“既然是开心就好,为什么要想这么多。”叶修笑了笑,偏头安抚性地吻在他侧脸。黄少天今天难得地露出感/性而脆弱的一面,如同毫无保留地袒露软肋的猫咪,他理当珍惜且保护着。

“无论是普通人还是职业选手,在荣耀中,都只是在玩游戏而已。”

“其实是很简单的道理。”

 

无关于命,无关于成败是非,每个人都只是在选择能让自己顺利地活下去的方式和道路,就像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也只是因为知道对方是能让自己动情欣悦的存在。

 

追根究底,一切不过从心而已。


end


*感谢喜欢!

*开学啦!修罗期到啦!甜白要跑路啦!快用热度和评论堵住她的出路(???)

日常广告:《日久生情》的余本链接戳这里本宣可戳

评论(50)
热度(6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