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蓝雨】无关风月

*粮食向 如题无cp

*主写喻&黄友情向


01

急匆匆地跑进训练室,高高的日头追在屁股后头赶了一路,黄少天抬手搓了一把鼻梁脑门上的汗,黏糊糊的,他皱了皱鼻头,随手从公共桌上抽了两张纸巾,抹得鼻尖都发红。这才撇开手。

训练室里有一台专属于黄少天的电脑,离空调的位置不远不近刚刚好,周边的座椅图通众星拱月一般环绕在侧,甚至连配置都是根据他的习惯换的。如此殊荣虽谈不上鹤立鸡群的优厚,但在少年人心里,烙着自己就是和别人不一样的骄傲。

照理说这午饭时间,屋里不该有人。满室空荡反衬之下格外清脆的声响引得黄少天看过去,——喻文州。

于是心情变得更加糟糕,他无声地撇了撇嘴,去座位上寻了账号卡揣进口袋,一声不吭地离开了。

 

拂云月要被拆解了,这是黄少天一整日都反常得萎靡不振的原因,俱乐部打算为他彻底翻新这件武器装备,提升属性,应当是好事得。

可惜,这也是夜雨声烦这一身中唯一一件,由黄少天误打误撞摸索出来的银装,属性竟然还不错,除了银装应有的高攻击力之外,还额外加了一点攻速和暴击几率。就这一样,从前可没少被黄少天拎出来吹嘘一通,尤其是混在同龄人群里,训练营的学员操作起来个个都有模有样,但编辑装备,那可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一进来就饱受队长青睐,荣耀功底也是扎扎实实,结果现在,嗬——咱们黄少自己都能做银装呢!这可不得了!

刚进训练营的第一个星期,几乎每一位学员都摸过夜雨声烦的卡,以使用过拂云月一战为荣。

可惜,可惜,这件自己宝贝了一年多的心肝,只剩下这几天的存活时间了。

争取自然是做过的,黄少天最初当然不肯,当然也只是敢在魏琛面前闹几句,做新银装就做呗,这拂云月,就一定要拆了吗?留个念想也不行吗?

可这位队长,难得一见地没有耍猥琐诓他,俱乐部肯为一位青训营学员打造装备,这意思很明显了,黄少天,是一定要签在这里的,当然也包括他使用的账号卡。

那赶快武装,加紧升级,是一丁点错都没有的。换了其他学员能有这样的机会,怕是立马就交出卡来了,多好的事啊,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拒绝肯定是没办法拒绝的,除非自己不想在蓝雨继续走下去了,只是心里终究不太舒服。黄少天捏了捏躺在掌心的卡,圆润的边角卡进七拐八绕的掌纹,像是直愣愣地堵在他胸口。

 

技术部那边分析过了,攻速加得还不够,还要做几个新属性,但是在原基础上改不了啊。——也不难猜,当年他做出来的时候,连自己都惊奇,准是哪个重要的关节放错了材料,才会,才会。

黄少天囫囵地把卡塞进魏琛手里,薄薄的卡片润着层手汗,他恹恹地,听年长者请客的安慰。

 

 

02

当全新的冰雨呈在眼前的时候,少年早已收拾好了心情,高高兴兴地转动屏幕上的角色,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观摩了自己的新武器。好家伙,不愧是技术部专门研究出的装备,黄少天熟练地打开数据面板,不禁为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的攻速和额外属性连连感慨,果真比自己瞎折腾出的野路子厉害多了。

也不知道当初念旧的是谁。

既然已经到了手没有不试一把的道理,黄少天跃跃欲试地嘿嘿笑着,单手搭在椅背,扫视了一圈围在自己身边看银武的少年们。

“你们谁,竞技场走一把啊?”

这一屋子的人,几乎每一个都跟黄少天交过手,结果么,至今还没有人能拿下这一位小剑圣。他这话一出,少年们皆是一半心动一半怯了场,面面相觑,一时之间竟没人第一个站出来应战。

黄少天自然也将他们的迟疑看在眼里,正手痒的他不由得觉得无趣,撇了撇嘴正要说垃圾话,余光瞥见屏幕上一闪,竟是跳出了一个提示框。

“您的好友‘枕寒流’邀请您加入竞技场,是否同意?”

这个账号名……眼熟,黄少天咂摸着仍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正是他思索这会儿,身旁的几个男孩抢先一步回忆起来,不知是谁疑惑地喊了句“喻文州?!”,在场所有人纷纷侧目望去,黄少天这才想起来这位独来独往的“吊车尾”少年。

大约是觉察到了数股凝聚而来的视线,角落里的喻文州抬起头,大大方方地看向黄少天的方向,他笑了笑:

“我来吧。”

 

嚯,胆子不小啊。

黄少天心里不屑,面上却没显出来,他生怕喻文州反悔似的飞快点了同意,对付这一位,实在是不需要担心什么地图问题。

夜雨声烦应声进场,术士早已等候在刷新点的另一头。

出乎黄少天意料的是,喻文州倒是个实诚的,不偏不袒地选择了随机地图,两位角色同时加载进入,方才得以看清系统自行选择的地形。

入眼的是一副微型城镇图,不过似乎渺无人烟,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破碎倾颓的矮屋断墙,就遥遥相对的术士和剑客而言,这张图有距离有建筑,优劣之处可谓各占半数。

还好,不算占了他多大的便宜。

黄少天松了口气,他倒是真怕出现个擂台那样局限的地图,如此,就算赢了喻文州也颇有些胜之不武了。

 

03

击魂术?!

一团黑光无声地迎面而来,霎时吞没了黄少天的视野。

强大的打断技效果立显,一切动作与技能都遭到打断,夜雨声烦前行的动作登时一顿,紧接着就失去了控制,判定极强的技能让夜雨声烦的大招无功而返,甚至还给出了枕寒流短暂且宝贵后撤的时间,术士的身影一闪,迅速消失在断壁残垣后。

黄少天目光一凛,自己竟然大意到给了喻文州这么大的一个空当,是什么时候?

少年在电光火石之间飞快回忆了战斗前期,不应该的,不应该,他怎么可能有施展击魂术的机会?

难道是——

唯一一次枕寒流消失在视线里的场景迅速回溯,当时黄少天的反应不可谓不快,让术士这种控制技能颇多的角色离开视线绝对是糟糕的选择,所以夜雨声烦飞快地走位,不多时就重新将枕寒流地身形重新捕捉到。

 

难道是那个时候?

可是那个瞬间能有多久,一秒?两秒?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这一招的。

不简单啊……如果换了其他人,也许这就会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了。这个自己从来没有放在眼里的家伙,暗地里没少研究术士的手段吧。

黄少天悄悄咽了口唾沫,松了松肩膀,屏幕里的夜雨声烦很快就过了击魂术打击的时效,重新恢复了灵活的移动,目光重新汇于面前的地图,他丝毫不受挫地提剑向前。

确实有两下子,不过,以为凭这些小把戏就能打败我的话,就太天真了。

提高了警惕之后的夜雨声烦没有再给喻文州暗下桎梏的机会,两个角色的距离自比赛伊始至眼下,已经越来越接近喻文州所能掌控的极限了。

 

近身之后,事情就好办多了。

需要吟唱施法的术士和剑客,贴身战斗之下,两者高低立现。

嘴角漏出几丝笑意,黄少天胸有成竹地稳着操作,不疾不徐地绕着枕寒流劈砍,虽然对喻文州的了解甚少,不得不分出几分精神来提防之前那般的小伎俩。但这一位流传于训练营的手残名头可不小,对他,实在不需要显摆什么手速。

此时的枕寒流实在称得上狼狈,灰黑的术士袍沾满了自身的血液,手中的法杖几次试图举起都被夜雨声烦恰到好处的剑招打断。

进展到这一步,输赢几乎可以盖/棺定论了,周边围着的少年已经开始兴致缺缺地小声嘀咕了。而当事人的体会却不只是如此。

明面上看来,喻文州操纵的术士似乎根本没有一抗之力,但他并没有露出半分慌乱或手足无措的模样,而是精准地卡着夜雨声烦的每一次收招僵直,屡次试图抢出短暂吟唱的机会。

这家伙,竟然是拿自己在练手么?

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到了喻文州几番操作的试探之意,这算什么?对上自己还敢不出全力?

无名火起,他憋了股劲,打定主意要让喻文州瞧瞧自己的本事,手速几次攀升,在新银武的加持下,拔刀斩的速度又快几分,枕寒流的操作顿时被砍出错漏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这话搁在荣耀世界里也是一样,喻文州本就有手速这个无法弥补的缺陷,自然跟不上黄少天骤然的提速,好不容易拉开的距离被夜雨声烦抓住机会,利用疾跑翻滚迅速缩小。术士布甲精通的小身板哪里能禁受得住剑客的近身?他屡次被迫中断技能吟唱,只得以瞬发的切割术作为掣肘,勉强凝出蓄力了一半的混沌光球,努力地想要再次绕到背后不远处的屏障内,以此谋取喘息之余和时间。

而黄少天哪里会给他这个机会,夜雨声烦的三角三段斩利落出手,在一片诅咒之箭的空当里全身而退,甚至还以退为进逼迫枕寒流再次祭出所剩无几的瞬发法术。

术士的瞬发技一共就那么几个,黄少天在脑内过滤了一遍技能树,敲定了喻文州已然后继无力的事实。剑定天下霎时开启,冰雨的光芒席卷过夜雨声烦的周身,喻文州有心无力,枕寒流终究被卷入剑气圈中。这一招的伤害并不高,但被扫到后的僵直效果却给来不及逃离的术士判了死刑。

 

胜利来得不出意料。

黄少天轻呼出一口气,攥了攥手指,在围观少年的起哄声中起身,转向喻文州的方向,恰好对上他的目光。少年冲他挑了挑眉,张扬却无半分骄矜:“挺有一手的嘛。”

言下之意就是自己更强了。

喻文州了然,不卑不亢地报之一笑:“少天很厉害啊。”

 

这不是废话,用得着你说。黄少天搁心里吐槽了一轮,面上摆着一副无所谓,却颇有几分警惕地多留意了几眼那个他从来未曾注意的方向。

亏的是他手速不行,近了身就抗不住。要不然那种程度的偷袭再多来几回,自己真的都能应付得来吗?


04

往后数几年,喻文州和黄少天双双在蓝雨出道,各自坐稳了正副队的位置,私底下自然也是至交。

闲时掰着手指数起过去寥寥无几的单挑,黄少天时常觉得后悔,当时竟然没有gua个父子局的名头来玩玩,实在是太错失良机了。


end吧


*灰常喜欢写他俩青训营时期了,打架!打架!(??

*难以置信 “gua”竟然是敏感词orz

*感谢喜欢 渴望一丢丢爱的热度和评论❤

评论(22)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