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少天,你忘了关麦(3)

*自暴自弃地把标题改成数字顺序了 这文生生被我拖长了嘤

*网配paro ooc与私设齐飞 求轻喷 欢迎捉虫

*下一更遥遥无期预警

*如果我能不坑写完这篇的话一定要总体修好再放一发(沉思



以下正文



黄少天从前挺反感磨磨唧唧的矫情,可如今的他也算是为情
所困得不知所措。毕竟不是每个心怀暗恋的人都有这种不小心间接在梦中情人面前撸了一把直播的机会和巧合。

都怪作者污死了(不是 


黄少天踌躇再三还是敲开了和喻文州的对话框。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队长,你还在吗?
索克萨尔:少天有事吗?
夜雨声烦:诶,这么晚队长你还没睡吗?在忙剧组的事情吗,还是学校的事儿啊。
索克萨尔:是学校里的事。谢谢少天关心^-^
夜雨声烦:队长......我想问你一点问题。当然如果你现在很忙的话就算了,毕竟只是私人的小事情啦。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停下了写着策划书的手。
黄少天空闲时就爱找喻文州闲扯谈天,却鲜少如此小心翼翼地同他说话。
想必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吧。
索克萨尔:不忙,不是急需的工作。
索克萨尔:少天有事的话就直说把。
夜雨声烦:那好吧,既然不忙我就说咯。我真的说咯,好吧其实我还是有一点犹豫。嗯......感觉有点羞耻。说了会不会被队长你觉得很奇怪呢。
夜雨声烦:队长你知道我是弯的这事儿吗?
索克萨尔:知道的。
夜雨声烦:诶,原来我跟队长你说过吗,我自己都忘记是不是提起过了。说过就好算是先给你打个预防针。
索克萨尔:事实上,少天你在开学自我介绍的时候就说了。

黄少天莫名地就给自己的口水呛住了,有些尴尬地咳出声来。
虽说黄少天至今没胆量在家人面前坦白自个儿的性向,但在外在校倒是一向出柜得很坦荡。

你看他把自己当众承认的事儿都忘了。

夜雨声烦:好吧…队长,其实我很早之前...不对也不能叫很久之前算起来应该是三年前开始这样了吧,我一直有一个喜欢的人。刚刚突发意外然后就稀里糊涂地表白了而且对方还没给我明确的回复该怎么办!啊啊啊我现在好乱啊表白的时机也太差了吧!他会不会已经否决掉我了orz

索克萨尔:也许我可以猜一猜这个人是谁。
索克萨尔:是叶神吗?
黄少天面对屏幕一瞬间无语凝噎,按在键盘上的手指踌躇地揿不下任何一个键。
喻文州是认识叶修的,从他在网配圈还是红极一时的一叶知秋开始,甚至比黄少天还要更早些。如今很多人不知道的事实是,从前的索克萨尔也是CV出身,只是由于他的性格和学业繁重使然,索大交音总是慢得让策划一催再催。喻文州第一次与叶修合作时,他正处在期末复习的时刻,不难想象他的录音进程被影响得有多厉害。合作的当时和之后喻文州转作导演,叶修都没少指点过他。


夜雨声烦:哎我突然发现好晚了,不聊了不聊了我明天还有事。队长你也早点睡,今天就当我大半夜的不清醒别管我说了啥!明天起来还是一条好汉!队长晚安晚安!
他匆匆敲出去几行字,顾不上逻辑和言辞是否妥帖。 日!
黄少天冲进卫生间,打开冷水冲着脑袋狠狠淋了一通.他抹干净脸,咳嗽了两声就把自己丢到床上,缩在被子里断断续续地抽着鼻子。

明天起来还是一条好汉。


黄少天为了方便配音是在校外租住的。昨天晚上因为意外表白的事儿折腾到半夜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还睡得不安稳。黄少天甚至不记得自己是何时睡过去的,迷迷瞪瞪地醒过好多次。
幸而他没忘记设个早点的闹钟——叶修这家伙说要过来却没说时间,万一人来了喊我去接机,我还在床上这怎么行?肯定要被老叶嘲笑一通。
黄少天挣扎了半天才从床上坐起来按掉聒噪的闹钟,大大地打了个哈欠,直到眼眶发热储了点生理性眼泪。
深蓝色的窗帘抵挡住了大部分夏日的灼人阳光。
他揉了把一头乱发,把手机捞过来点开看叶修有没有发消息来。
君莫笑:哥八点的飞机,记得来接机。早起好困。
君莫笑:要登机了,少天你还没起吧(烟)
黄少天回复了两句退出界面,意外的看到喻文州的留言。
索克萨尔:少天为情所困的话,不妨勇敢一点坦诚一点。
黄少天不自觉想起昨晚的意外,脸又烧起来,无奈地拿手糊了自己的脸逃避现实。
哪还能有比自己更坦诚的表白......
索克萨尔:少天很招人喜欢,叶神也会喜欢的。

但愿如此吧。黄少天鼓着嘴跌回被子里。
时针稳稳当当地划过八的位置。
起得早了些,尚有些困乏的黄少天却没有睡回笼觉,而是罕见地打开衣柜有些犹豫T恤的挑选。
飞机着陆也有一会儿了,同机的人陆陆续续地都各奔东西。
叶修没带多少东西只挎了个包,嘴角叼了根烟,手揣着衣服口袋,百无聊赖地等着黄少天。
很快他就从人群中找出顶着一头棕毛东张西望的黄少天。
“少天。”他冲着听到声响转过头来的青年挥手示意,对方回过神来就朝这边跑过来。
这个人在叶修眼里就像是会发光发亮,他总能轻易地从人堆里找到黄少天。
或者说是一种潜意识的渴求。
想要靠近你。
想要拥抱你。
想要亲吻你。
想要......得到你。
这些他从未展现给黄少天的情绪,日日夜夜被分秒涤荡得更深邃。


叶修无端地想起去年中秋节时黄少天跑来找他。两人撸完串已是半夜,酒量不行的他们不小心喝多了两口,并着肩有些蹒跚地在空荡荡的巷口散步。
藏青色天幕里的月亮很大很圆,亮晃晃的看起来像好吃的月饼。
巷末窜出条被他们踉踉跄跄忽轻忽重的脚步声惊起的土狗,汪汪汪地连声吠叫,声音在窄窄的巷子里回响得骤然很可怕。
黄少天一惊,突然摆开了叶修拽着他以稳定重心的手,一手直直指向狗的方向。酒精使得他脸色有些发红,目光虚虚落落的没个焦点。
一脚前一脚后的架势倒是站得很稳。
“嘿!”黄少天毫无顾忌嚣张地喊出声,神色没来由的张狂,“叫什么叫你了不起啊!”
叶修被他这幼稚的举动逗得一愣,接着抑制不住地俯下身大笑起来。
“黄少天你几岁了还这么幼稚。”
摆过头正能看到他的侧脸,路灯撒的光衬得黄少天的侧脸白皙得很,眼睛里闪烁着迷迷糊糊的精神气儿,湿漉漉的有一点柔软。
叶修喝了点酒,一杯倒的酒量勉强撑着不倒。却在此刻的景色前骤然清醒,无比强烈地想要去舔吻黄少天的嘴唇。
叶修几乎能看清他的唇瓣上微微湿润的纹理,一定会很柔软吧,说不定会像从前被沐橙硬塞了一嘴的棉花糖一样,在唾液里慢慢渗出甜滋滋的味道。
有些念头一旦产生,就会如同童话故事里的豌豆苗蜿蜒向上直至天穹。忍不住想要实践。
黄少天扭过头来直冲着他傻笑,嘴角咧开着泛着湿润的粉色。
身体里酒精的浓度不足以遮蔽他的理智,彼时的叶修只是压着冲动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放肆地想象着黄少天的滋味。

叶修后悔过吗?后悔当时没有趁着酒精的驱使,去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去亲亲黄少天,用舌尖探遍他口腔里的每一寸。
他不会的。不会后悔。 叶修的个人魅力在于,他就是有这样的自信。 坚信黄少天迟早是他的。

而现在这个人正奔向他,如同过去如同他夜夜梦里所想的样子。
飞机场里人来人往,他却像是只能看到飞奔过来的人。 跑到人跟前的黄少天停下脚步,莫名有些尴尬地拿手蹭了蹭鼻子。
“老叶你过来没带多少东西嘛。只带这么一个小包。”
“只待几天而已。”叶修倒是从善如流,“要不然哥在G市常住?跟少天你一起么?”尾音带笑。
“咳咳。”黄少天本就有些尴尬,被叶修这么几句话一逗,一下子没了话茬。
“那啥我可不跟你贫了,赶紧走吧走吧,咱俩杵这儿太奇怪了。”接着就拖上叶修往外走。叶修行李不多,正好两人在人潮里行动方便些,黄少天之前在路上还真怀疑过说不定老叶这家伙根本就是打算过来常住一段蹭吃蹭喝。
两人出了机场叫车,黄少天跟司机报了自己租住的房子的地址。

“话说老叶你来这儿住哪儿啊,昨天订酒店了没?”黄少天侧过头问叶修。
叶修收回看着窗外的视线,有些诧异地反问:“不能住你那儿吗?”
“能是能。”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挠了挠头不知如何解释,“就是我那房子是我一个人租的。所以那啥...额条件不是很好。”
叶修挑眉:“怎么样的条件不好?”
黄少天一噎,喃喃道:“就一张床...”
正是接近正午的时候,阳光盛好。黄少天面对着他背对窗外,身体的边缘被镶了光边儿,青年的脸似乎泛红。
“一张床就一张床。哥不介意啊。”叶修想了想,还是没忍住伸手胡噜了把黄少天的头发。
软乎乎的跟想象的一样。
“虽然想想有点勉强。”叶修话锋一转,露出点假模假样的为难表情冲他挤挤眼睛,“少天你睡相还好吗,不会半夜把我踹下去吧。”
“嘿老叶你的意思是嫌弃我咯。”黄少天就知道他不会保持一副温和相,甩开人放在头上的手,“我还没嫌弃你呢。谁准你睡床了,客厅有沙发嫌弃我那你就睡那儿去。”

睡一张床那还能睡得着吗。黄少天转过去装作看风景的样子,努力停止因回想起昨晚而爆炸纷乱的思绪。 必须摸上床。同时刻的叶修这样想。

两人不久就到了家,顺路解决了午饭。
黄少天租的房子还算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对一个男人来说,里里外外也算是收拾得干净。
“老叶你这没带换洗的内裤啊。”帮他把衣服收拾进衣柜的黄少天无语地问他。
除却电脑包,叶修所带的明明白白只有几件T恤衬衫和裤子。
“沐橙没帮我放吗?”正在摸烟的叶修一愣,随后想到什么似的无奈一笑。
这小妮子。
“你有没穿过的能借我吗?”
黄少天愣了愣,接着回去翻找。
“我没记错的话是有的。上次去B市忘了带内裤就在便利店里买了一打,没穿完就带回来了...我记得我搁这儿了的。哦哦找到了,我果然没记错。”
与此同时一边的叶修。
君莫笑:沐橙你没提醒我啊。
沐雨橙风:叶修哥,我有什么没提醒你吗?
语气自然的无辜。
君莫笑:啧,这方面我倒是没想过。
沐雨橙风:不用谢我啦,而且比起你的招数我还算幼稚的。在G市玩得开心。挥手.jpg
H市屏幕前的少女眨巴着眼睛退出聊天界面,狡黠地笑着点开下一集剧。
“沐沐什么事这么开心?”楚云秀走过来坐到她身边,把手里的零食打开递给她。
“因为有好事啊。”少女顺理成章地接过来,附带神秘地笑笑。
这一路回来到进家门整理行李,黄少天都选择性地遗忘了昨晚的意外,尽量表现得自然甚至只字未提。
而叶修并没有打算让他就此逃避掉这个话题。
暗暗滋生的情绪自我觉察,再加上昨晚的意外。
叶修这趟来G市的目的非常明确。
怕是只有黄少天还惴惴不安地担心着人是来兴师问罪的。

“少天,什么时候再pia戏试试?”叶修主动提起这茬儿,“尤其是h那段,虽说哥的技巧撑得住,但说实话真没什么经验得多找找感觉。”
他毫不意外地看到青年的脸腾地就红透了。
空调外机呜呜地清晰可闻,黄少天却只觉得盛夏还是太灼人。
“咳咳,这个就...晚上再说吧。”黄少天瘪着声音,“下午你歇会儿吧,坐飞机也蛮累的。”
叶修也没打算当下就撩拨他,应了声就躺沙发上午睡去了。

黄少天见他如此就去拢了窗帘,自个儿回房间了。
叶修之前提出要求配合,语气自然得让他几乎怀疑昨天的意外是不是一场荒诞的梦境。而双颊火烫是事实。
怎么办怎么办?
明明是求之不得的机会。
害怕又期待的情绪包裹了整个心脏,阻碍了血液去到大脑里供氧思考。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队长,老叶已经在我家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索克萨尔:叶神的动作好快。
索克萨尔:只是我不明白少天为什么要忧虑?
因为…黄少天被他这么一问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在担心什么。
表白的话早已说了个清楚,虽然表达的时机与他从前设想的种种相比实在烂到爆。
索克萨尔:对于少天来说,这应该是机会。 黄少天何其聪明,一瞬间恍然。
老叶在昨天那一通破事儿之后还肯过来,妥妥地不单是因为要配音这回事儿啊。表白完了不代表我没有接着追求的必要了。从前距离太远只能网上唠嗑,现在简直可以直接动手(划掉) 机会。
一定要把握住。
夜雨声烦:队长你太棒了!你说得对我现在该做的完全不是担心这或者担心那,而是把握住机会一鼓作气!要是我拿下了老叶一定要请你吃饭!
喻文州笑了笑,挑了张安抚的图片发过去。





盛夏在温软的春天之后,似乎将那股子柔软甜蜜的气息愈酿愈盛了。



tbc


*喻助攻即将上线

*放一发预告:

“少天,哥忘了带麦了。”

“不如就一起吧?”

评论(26)
热度(341)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