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日久生情(1)

*字数:12554

*一人一狐的仗剑走天涯【不是x

*给宝宝 @阿葳葳葳 的成年生贺

生日快乐!



1、

黄少天被自个儿痛醒的时候,天还没亮。

他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失足滚下山崖,一路上撞了多少磕磕绊绊的小石尖和荆棘丛才会弄得一身脏兮兮的伤口。右耳更是疼得厉害,撕裂一般的火辣辣。

就像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现在这片森林里一样。

从小狐狸能记事起他就独自生活,虽说勉强,但孤身一人也算是活得自在逍遥。高兴了就抖抖耳朵甩甩毛尾巴,不高兴了就耷拉着尖耳朵,还拿尾巴尖赶蚂蚁转圈玩。

现在的情况可不算逍遥了,甚至还很糟糕。

黄少天用右爪撑着地,忍着痛费力地支起上半身,把压僵的尾巴从身下解放出来。他顾不上手上的细碎伤口,满眼心疼地捋着乱糟糟被血迹粘成一缕缕的尾巴毛。

好不容易把宝贝尾巴折腾完了,他才顾得上处理其他伤处。浑身都有,深的浅的划伤的撞肿的,处处都在嘶喊着疼痛。黄少天抬头看了看,天幕黑成一片,月色黯淡,他看不清周围的样子,只能摸索到背后不远的一棵树。离天亮还有一会儿,夜晚的湿冷和伤痛让他疲惫不堪。

得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

黄少天一瘸一拐地走到树边,就这几步路还差点被根藤蔓绊倒,他用尽剩余的力气爬到最近的树干上,气喘吁吁的。小狐狸耷拉着右耳朵,瘫软地趴在枝桠上,用尽气力的困倦终究压过了伤痛席卷而来,他蜷起身体把宝贝尾巴小心翼翼地搂在怀里,终于扛不住地沉沉睡去。

 

魏琛在蓝雨森林里是出了名的野,虽然作为一只浣熊,他的体型不大,牙口和爪子也算不上唬人。但就是寻常的小豹子碰着他也只好绕道走,丝毫不敢招惹他。

而捡到黄少天的时候他刚抓了两条大鱼作午餐,吃得肚子都撑起来,还留了半条给半年前刚捡来的小熊猫崽子。

那小崽子最初只有魏琛的尾巴那么大,小家伙总是一副老成的模样,捋着胡须给自己取了个文绉绉的名字,叫喻文州。

这天下午,魏琛吃饱喝足地踱着步在河边溜达,午后阳光暖暖的照在毛上怪舒服的。他晃着油光水滑的毛尾巴,惬意得眼睛都眯缝起来。

但还是没错过树丛里极其显眼的一抹赤灰色。

那是什么东西?

早晨经过的时候可还没有啊。

这里明明是他日日都来的地方。魏琛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弹出指甲警惕地拨开草叶摸过去。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跌下了树枝,触地时的一阵钝痛几乎把小狐狸逼出了眼泪,好在昨晚他爬上的树枝不高,不然这会儿恐怕不只是伤势加重的问题了。

一日不吃不喝,从山崖一路滚下来又撞又跌,这会儿好不容易闭了眼没多久又摔下树枝,小狐狸心里一阵委屈,浑身从耳朵尖疼到尾巴毛的感觉让他十足憋屈,自暴自弃地躺着,反正动弹了还得受罪干脆一动不动地歇会儿。

他干巴巴地跟自己生气,躺了好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寂寞地抖了抖尾巴,琢磨着干躺着也不是办法,起来找点东西吃养好身体才是王道。

就在这时黄少天听到了不远处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草叶摩擦声,并且愈来愈近。小狐狸紧张地抖了抖耳朵,爪子一紧想挣扎起来,却在这时绝望地发现自己原来真的动弹不得。

魏琛小心翼翼地靠近着,那坨红灰毛的东西似乎开始小幅度地瞎扑腾。

不过看起来体形并不大,浣熊瞪着绿豆眼睛,大着胆子猛地一跃拉近距离,扑通一声地就压倒小狐狸身上。

“嗷!”黄少天被这么一偷袭,禁不住地惨叫了一声。

身体蜷了一记立马反卷起火辣辣的疼痛,小狐狸声音虚虚的委屈极了。

“哟呵,活的啊。”魏琛听到他这一声愣了愣,从小狐狸身上下来,打量着这个红毛的小家伙。

“差点被你压死了!”小狐狸哭唧唧地啪嗒一尾巴甩在浣熊脑袋上,本来就给自己滚出一身伤,现在还被这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分量十足的灰黑东西扑在身上,整只狐狸都酸痛得毛都炸开了。

黄少天急了,不顾伤势地一腾腰把魏琛甩下来,龇牙咧嘴地露出一副凶样。

魏琛急忙躲开甩过来的狐狸尾巴,飞快打了两个滚,立起尾巴一副警惕的样子地回瞪过去。

黄少天刨了刨前爪,在飞扬的尘土后面藏起惊慌的眼睛,“你你你是什么东西,你要对我做什么!”

魏琛:“......哪来的狐狸崽子居然连本大爷都不知道。”

黄少天闻言,第一反应不是反驳也不是扑过去抓挠啃咬。小狐狸像是被戳了痛处似的顿时噤了声,黑爪子戳着面前的土,嘴角咧了咧犹犹豫豫地说。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哪儿来的.....”

魏琛看着小家伙突然萎靡下去,一身红灰毛乱乱沾着草叶,上头还有些血迹就知道这狐狸崽子多半是受了伤,又冷不防地让狐狸崽子眼睛里一闪一闪的水光晃到了眼睛。

 

“要不然你就跟我混吧。”

 

2、

被魏琛和喻文州连拖带拽地送到王杰希那儿处理了伤口之后,黄少天被他们成日好吃好喝地养着,很快就恢复了活蹦乱跳。

不仅仅是活蹦乱跳,这狐狸崽子简直太闹腾了,每次拉着喻文州跑出去玩都能把小熊猫折腾得够呛,连条纹大尾巴都甩不动了。

有些时候为了躲开这闹腾家伙拖上自己到处跑,喻文州就会提前溜到猫头鹰王杰希的地盘去待上一整天,还美其名曰为交流学习。

 

有一次黄少天趁着魏琛不在,又独自瞎跑出去玩了。狐狸崽子手脚利索,眼睛滴溜溜地到处看,看到树根底下刨土埋松果的松鼠就非要追着人家跑,一直把小松鼠追得吱吱乱叫窜到树上才罢休。还时不时还要拿黑爪子戳地上排排走的蚂蚁玩,非得把它们拨乱队形才满意。

结果小狐狸一不留神就这样溜达远了。

扑了半天的蝴蝶飞得太高,黄少天懒得追了就停下来舔爪子,舔着舔着才发现周围的样子不太熟悉。

小狐狸当下就发觉不对劲,心里一紧连忙在附近转,却始终找不到半点熟悉的景色,连先前受惊的小松鼠逃窜时,急匆匆丢了一地的松果子都找不见。

黄少天有些慌乱,知道自己这回是真的闯了祸了。他上午就跑出来了,除了在路上捡到的半熟果子什么都没吃,现在他往天边一看,太阳西偏俨然已经过了正午。

这会儿才想起来肚子饿,小崽子耷拉着尾巴耳朵想从落叶堆里刨出些吃的来,然后毫不意外地一无所获。

黄少天漫无目的地四处晃荡,试图自己寻找回去的路。一路边走边小声嗷嗷,希望能让魏琛或者喻文州听见,哪怕是王杰希也好啊。但他不敢太放肆,魏琛跟他说过森林里有多少可怕的大家伙,像他这样的小狐狸崽子要是让韩文清那样的成年狮子逮住了,根本就是一口一个的小货色。

 

肚皮里空空荡荡,狐狸脑袋里也是如此。

 

黄少天有些萎靡地低头蹭了蹭胸口的白毛,再抬头的时候发现前面有个奇怪的身影。

那是什么东西?

小狐狸瞬间绷紧了身子,那玩意儿看起来身形不小,是个大家伙啊。

狮子不是这个样子的吧,这个看起来有点像团团?

会是豹子吗?还是别的什么?

黄少天歪着头想了想,小家伙天生的好奇心让他不自觉迈出了凑近的步伐。

他把指甲全收回爪子里,小心翼翼地踩着肉垫努力不发出一点响动来。

不远处那个奇怪形状的身影动了动,在黄少天诧异的目光中慢慢伸展拉长,最终变成了一个长条状——

对没错,按照黄少天的描述就是长条状。

不过他当即反应过来那是什么。

是人!

小狐狸瞬间僵住了迈出去的爪,连耳朵尖的毛都要炸起来了。

魏琛从前跟他提到过人,那可不是什么友好的存在。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当时浣熊拿自己的尾巴蹭了蹭被吓到的狐狸崽子,人一般只在森林外面活动,最多进到边缘徘徊几天,他们还没有那个胆子深入进来。

 

那,那这个人算是怎么回事啊!

黄少天晃了晃耳朵,想在附近找个小土坡临时躲一躲,他怕弄出太大声音把人招惹过来就只好放轻脚步慢慢地蹭过去。

好不容易到达之后,他立马抱住尾巴身体一蜷,整个狐狸就在土包后面缩成一团了。

他有些害怕,也不敢睁眼看,干脆就把脸埋在长长的尾巴毛里自我催眠。

快走了吧,快走了吧,人没事儿跑到这种地方来干什么啊。

过了多久了,是不是有五分钟了,那个人应该走了吧,那我睁眼咯。

三!

黄少天啪地松开自己睁开眼,然后蹭地就被面前无声无息出现的人吓得跳了起来。

小狐狸被吓得够呛,落地时重心没稳住爪子一打滑,啪叽一声就倒栽葱地摔倒在小土坡上,尾巴翘得最高直愣愣地晃在叶修的眼皮子底下。

啊啊啊啊啊这个人怎么回事啊!

跑到这里吓狐狸玩有意思吗!

黄少天倒趴在地上,手忙脚乱地站起身来匆匆摆出一个严肃的姿势来,心里却翻江倒海的。

他刚才听到声音的果然是这个人在笑吧!

笑什么笑哦,没见过狐狸摔跤吗?黄少天想到这儿就气愤,对着面前的人龇了龇牙齿。

允许你吓我了吗!

小狐狸正在心里骂着娘吐槽,结果这么一走神就让人得空揪住了后颈皮提起来。猝不及防之间,他还没来得及嗷嗷两声,扭着腰在空中甩爪子甩尾巴可劲儿扑腾。

拎着他的人饶有兴趣地看了他两眼,就打开背包把这不老实的小家伙塞了进去,一并带上路。

 

3、

该不该说这个人是故意的呢?

黄少天在背包里左一爪子右一爪子,扭扭腰拍拍尾巴,才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身体摆正了。他有些气愤地提了提里头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抬起头努力地背包拉链的空隙处顶了出去——

然后并没有什么卵用。

狐狸·被关在背包里·黄没能探出脑袋,而是变成了黄·半卡在背包链·少天。

所以一定是故意的啊!

黄少天只成功解放的自己的嘴和半边脸,俩大耳朵挤在一起被死紧的拉链卡在背包里头了。

为什么不能再打开一点啊!我耳朵好痛啊,不能多照顾一下可怜的小狐狸吗!

黄少天在心里哭唧唧,为了保住自个儿的耳朵,他只好默默地把脑袋缩回背包,嘴咬着拉链泄愤。

他不敢把内心吐槽说出来,万一把这个人惹怒了怎么办,说不定一气之下就把自己就地正法了。

天呐天呐,太可怕了。

魏老大你在哪儿,文州你在哪儿,哪怕是王杰希也好啊,谁理我一下啊!救命啊,谁来可怜可怜这只可爱聪明帅气的小狐狸啊呜呜呜呜。

黄少天嗷呜嗷呜地喊着,一边在背包里气愤地隔着背包戳人。

他也不敢太大声叫唤,生怕招来一些大东西把自己和这个坏人一起弄死了,那可就半点转圜的余地都没有了。

 

叶修有一点后悔自己刚才一时兴起把这个狐狸崽子绑了。

现在他还没走出多远呢,就被后头的小狐狸一肘子一爪子地戳痛了好几次。

被抓了还这么不老实。叶修叹了一口气,不耐烦地手里的指南针揣进口袋,反手把背包卸下来。

哎哎哎,怎么突然动了!

黄少天警觉地停下动作,抖了抖耳朵听动静。

刺啦——有人把背包的拉链打开了。

是魏老大来救我了吗!小狐狸心中一激动,委屈地呜咽了一声,黑亮眼睛几乎要泛出泪来。

然而事实证明是黄少天想太多。

叶修麻利地把小家伙从背包里弄出来,再从背包里摸出两根绳子,不紧不松地把狐狸崽子的手脚都绑上了。

让你在后边儿乱动,叶修满意地把包背上,把蔫哒哒的小家伙拦腰抱在胸前。

“哟呵,手感不错啊。”他自言自语了一句,顺手在黄少天胸口的白毛上揉了几把。

狐狸崽子在人怀里无力地扭了扭腰挣扎。

 

魏老大呢!

文州呢!

王杰希傻鸟你快看!

这里有人对狐狸动手动脚啊!

 

4、

一人一狐继续走了一会儿,林子里的阳光慢慢开始转冷转暗了。

黄少天耷拉着耳朵任人抱着,手脚被束缚久了有些僵硬。他不太会辨认方向,勉强能分辨出他们一直在往南边走。

这会儿抱着自己的人停下了前行的脚步,在周围来回转似乎在寻找什么。

 

叶修终于找到了个干净的地方,他把地面上的杂草枯枝收拾干净,用碎石围出一小块地方来生了火。

他把背包取下来放在身边,怀里头的小狐狸没精打采地蜷缩着都没精力挣扎了。

叶修想了想,把小家伙提溜起来搁在背包上面,反正已经绑好了手脚总不可能再跑了。他顺手揉了揉狐狸崽子的小脑袋,就地坐下盯着火光发呆。

黄少天趴在背包上,安静地看了看火堆看了看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问了一句。

“你要吃我吗?”

我靠这狐狸居然会说话!

叶修当即懵逼。

 

“我看你人挺好的就别吃我了呗狐狸肉一点都不好吃的我可以发誓!喂,你为什么不说话,难道是饿傻了吗我看你好像一天没吃东西哦......其实我也是我现在有点饿了。”小狐狸自言自语地念叨着,因为饥饿而萎靡地趴下脑袋。

“上午不小心跑远了,还没吃饭就被你抓住了。”小狐狸说着就觉得有点委屈了,瞥了眼叶修偷偷在心里怨他。

“你会说话啊。”叶修愣了愣说。

“我当然会啊。”被人一质疑,小狐狸立马来了精神,被捆住的手脚在背包上拍了拍发出脆响,“这里的动物都会啊,啊不对,也不能这么说,至少我碰到过的都会。”

“魏老大,文州,还有方锐!总是跟他一块儿的那只xxx叫什么来着,林......林什么的......喂,你那是什么眼神,我会说话很奇怪吗!”小家伙像是有些生气,龇了龇牙齿示威。

“按照你的说法应该是不奇怪的。”叶修诚实的回答,“但你这么爱说话就挺奇怪了。”

话音刚落小狐狸就愤怒地嗷呜了一声,手脚并用地翻了个身试图靠近叶修咬他一口解气。

他连忙转移话题,“之前路上那么久你怎么不说话,明明一直嗷呜嗷呜的不消停。”

“那个是我......我在求救啦。怕你把我烤了吃。”小狐狸心虚地说,“那些话总不能让你能听懂吧。”

“那现在怎么敢说了,不怕我吃了你啊。”叶修饶有兴趣地的逗他,这小狐狸看起来还是个崽子,也没什么城府心机的,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嗯......总觉得你不像是坏人。”小狐狸皱着脸苦巴巴的,努力地描述自己的想法,小指头一动一动地拨着背包的背带扣,“至少闻起来不坏!” 

什么叫闻起来不坏啊?

叶修噗地笑出了声,“是我身上有什么好吃的味道吗?肉干还是奶油?”

“哎呀!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小狐狸啪嗒啪嗒地甩了甩尾巴,“反正就是一种直觉,直觉你懂吗!”

“我不懂,但我知道你现在肯定饿得不行。”叶修把背包连狐狸崽子一并拖到脚边,手上利索地给黄少天松了绑,然后在背包里摸索出些干粮来,在狐狸崽子面前晃了晃示意。

“一起吃饭?”

黄少天活动了两下被捆久的爪子,撒欢儿似的绕着火堆跑了两圈,然后乖乖走过去蹲坐在叶修面前,眼巴巴地看着他手里撕开的肉干看。

狐狸眼睛在夜晚亮亮的,瞳仁里还跳动着火堆的暖光。

嘴角自然挑高,有天生的笑意。

 

然后叶修拿一餐的肉干就成功收服了这只跟着魏琛野惯了的狐狸崽子。

黄少天吃饱喝足地打了个嗝,对着火堆蹲下来,舒舒服服地烘毛,直到把自己烘得浑身热乎乎,毛发完全蓬松开来,每一缕都好看得透出光来。

结果当晚就便宜了叶修。

原本他只是在一旁看着小家伙自顾自细致地理毛,黄少天把尾巴毛摊开来仔细烘得热乎乎,一脸认真可爱。叶修就没忍住过去摸了一把,结果被那一瞬间的手感给惊艳到了。

红灰的大尾巴毛绒绒不说,每一丝毛发里都浸透了暖意的感觉让叶修心口一热。

小狐狸正乐此不疲地打理自己,让叶修的突然动作给吓了一跳,“干什么干什么,不准碰我尾巴啊!”说着就死死抱紧了尾巴毛无论如何都不让人碰了。

“好好好,我不碰。”叶修耸了耸肩,也没有半点强求的打算。

他把火堆周围又仔细清理了一遍围满石头。然后把背包当枕头,在小家伙旁边不远不近的距离躺下。

叶修知道这狐狸崽子还没睡,小家伙根本不知道自己偷偷扒开尾巴毛偷看自己的眼睛有多亮。

他没有戳穿,只是耐心地等他开口。

“你晚上就这么睡吗?”黄少天终于没忍住,有些犹豫地开口,“不会冷吗,你又没有毛。”

“会啊。”叶修说,侧身躺着看他,“出来得太急没带全装备,只好将就了。”

说着还叹了口气,目光有意无意地扫了黄少天一眼。

小家伙心里一紧,他无法想象叶修这样一个无毛者该怎么度过森林的夜晚。

现下已经入了秋,早晚温差不小,别看白天阳光照着还是一片暖洋洋,到了晚上也是颇为湿冷。黄少天很清楚森林里湿润的土地有多重的湿寒,连自己都要抱紧尾巴才不会受冷。

更何况叶修呢。

他连毛都没有。

小狐狸莫名地有些焦虑和担忧,心里头像有无数蚂蚁来回爬。

他会不会生病啊,生病可难受了。我之前就被王杰希那只傻鸟塞了好苦的草,吃了好几天才好。

这么想就更睡不着了,黄少天干脆从尾巴毛里探出脑袋,正大光明地去看叶修,结果发现对方也正笑意盈盈地盯着自己。

“你你你,你看什么呢?”狐狸崽子有些被戳破心思的慌乱,爪子捏紧了尾巴毛,“你这样盯着我想干嘛!”

“没什么。”叶修牵了牵嘴角,看着小家伙一副紧张样子他有些想笑,“就觉得你看起来很暖和。”

他果然是觉得冷吧!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他有相当好的夜视能力,能清晰地看到身旁的叶修浑身微不可见地颤抖。

应该很冷吧......没有毛的生活果然会很辛苦。

小狐狸想着,慢慢松开了抱着尾巴的爪子,爬起身来蹭到叶修身边,然后对着叶修疑问的目光解释道:“你看起来很冷,我有毛可以帮你御点寒,虽然只有一点点,总比没有好嘛对吧。”

说着还比划起爪子来,怪可爱的。

叶修笑了笑,毫不客气地伸手把正在念叨分析的小家伙往怀里一揽——

“啊啊啊啊啊你又干什么!你这个人干嘛偷袭我啊太卑鄙了!”黄少天一惊,立马在人怀抱里翻滚折腾起来,“松手松手你压到我尾巴了!快抬手啊!”

叶修连忙松了松怀抱。

小狐狸心急火燎地把尾巴重新理好抱在胸前蹭了蹭,然后舒了一口气:“你吓死我了,干嘛碰我尾巴啊。”

其实只是想抱你而已。叶修抿了抿嘴没说出来,复又伸手把黄少天搂紧,把下巴靠在小狐狸头顶磨蹭。

“睡觉。”

“哦......”黄少天听话地闭了嘴,脑袋上的毛发被轻轻磨蹭让他觉得有点舒服。他不自觉地抖了抖大耳朵,正好能扫到叶修的脸侧。

给彼此都摩挲出些微酥麻的熨帖来,作为美梦的前调。

 

5、

一早醒来时火堆早已熄灭。

黄少天一边费力地睁眼,一边吧唧了两下嘴。然后入眼的第一幕就是叶修的睡颜。

噫!

小狐狸心头跳了跳,脑子空白了一瞬间才慢慢捡回来昨天的记忆。

让你瞎几把乱跑,你看被抓了吧!

黄少天有些懊恼地拿爪子糊了自己的脸使劲搓了搓。

这也就算了,你为什么还和这个抓了你的人睡到一块儿去了!

嘛......只是看他受冻太可怜了而已。

黄少天自顾自地胡思乱想着,完全没注意到圈住自己的叶修已经睁开了眼,含着笑意盯着自己看。

“小家伙精神挺好的啊。”刚苏醒的叶修嗓子有些沙哑,他胡噜了一把狐狸毛就起来了。

“我看你也不错啊。”黄少天秉承着嘴上不饶人的原则,原地一翻身就跟上人的脚步。

他看着叶修从水壶里倒了点水喝再擦擦脸,捡起背包摸出点干粮,就向自己走过来。

手里头还捏着昨天捆自己的绳子,黄少天立马弓起背紧张起来。

“可不可以不要绑着我了。”黄少天觉得昨晚的革命友谊建立得不错,理直气壮地仰头对叶修说,“那样子实在很难受嘛。”

叶修甩了甩手里头的绳子,其实他也没打算再绑着这小家伙。明明现在给了狐狸崽子机会跑走,结果这小家伙还非要跟着自己,一脸傻气儿问能不能对自己好点。

不过有便宜还是要占的。

他装作为难地想了一会儿,才勉强点头说:“可以倒是可以。”

小狐狸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又听到叶修带着笑意补充了两句。

“不过有要求哦。”

“什么要求。”黄少天有些警觉地皱了皱脸,白天狐狸细如针鼻的瞳仁死盯着叶修。

“第一,不准跑。”叶修蹲下来,和小狐狸的目光齐平,在他面前比划着说,“不过你肯定跑不掉。”

“第二......”

“嘿!你说谁跑不掉呢!”黄少天像是被戳中了尾巴似的,几乎要弹起身来,他弹出指甲在叶修面前故弄玄虚地晃了晃爪子,“只是我不想跑而已!”

“行行行。”叶修笑了笑,完全不介意地捏住小狐狸伸到面前的爪子,戳了戳柔软的肉垫。

“喂喂喂你怎么又乱摸了!”黄少天有些心虚地收回爪子,“你接着说你的,第二点是什么啊。”

“第二,你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叶修瞥了眼他的爪子,手痒地去捏狐狸崽子的大耳朵,“你应该有名字吧。”

“当然有。”黄少天莫名有些自豪地挺了挺小胸脯,都没顾上去管叶修的犯规动作,“我叫黄少天,是我自己取的。”

“你也得告诉我你的名字。”小狐狸滴溜溜地转着眼珠子,半点都不肯吃亏。

“叶修。”叶修回答得坦荡荡,抿了抿嘴在心里咀嚼着黄少天这三个字。

“叶修啊......”小狐狸歪着头像是在思考,俩大耳朵也跟着歪了个柔软的角度,黄少天漂亮的黑瞳仁闪了闪。

“那我可以叫你老叶吧,行不行行不行?”

“给句话呗,到底行不行啦?”黄少天有些无理取闹,扑上去追着叶修的手指咬。他也没用力,单纯地拿人指尖磨牙。

“你让我再摸一次你尾巴就行。”

“......”

呸!

 

6、

小狐狸趴在叶修的肩头,长尾巴贴着人的脊背曲线乖巧地垂下去。

先前被人强行按倒偷袭了一把尾巴的黄少天正自顾自生着闷气,他百无聊赖地数着他们一路经过了几棵松树。

数着数着就超过了百棵,黄少天终于熬不住不跟叶修说话的自我惩罚,沉默毕竟不是他的风格。

他主动在叶修的脖颈边蹭了蹭,问他:“老叶你这么走是打算去哪儿啊?” 

叶修正被这小崽子的磨蹭搞出一身舒服的鸡皮疙瘩来,他想了想回答:“不知道。”

黄少天有些诧异的歪了歪脑袋,继续问他:“那你怎么会到这里来的?魏老大说人类从来不会进来这么深的。”

叶修拉过眼前探出的树枝,免得它戳到肩上的小狐狸。

他坦然地回答:“让人赶出来了。”

“哦.......”肯定有什么不好说的隐情吧,我懂我懂,就像魏老大不肯告诉我他每天跑出去干什么一样,明明我已经看到那只母浣熊了。

黄少天了然地在心里点点头。

“那你接下来怎么打算,总不能就这么一直在森林里晃悠吧?”

叶修思考了片刻,“我会去别的城市。”

“总是要继续过日子的。”他兀自笑了一声。

肩上的小狐狸却突然沉默了,没精打采地耷拉下眼皮。

“怎么不说话了?”叶修觉得奇怪,这几日习惯了黄少天的吵吵闹闹,这片刻的宁静让他有些不适应,“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少天大大应该从来没见识过外头什么样子吧。也不算是要拐你走,就想带你出去看看,你要是玩尽兴了或者厌烦了,跟哥说一声就立马带你回来。”

叶修试着把话放软了说,叼着没敢点燃的烟头,一副循循诱导的样子。

出乎他意料的是,黄少天并没有第一时间拒绝,他本以为像小狐狸这样习惯了丛林生活的野物,是不应该能接受被驯服的任何一丝可能的。

“我不知道......”黄少天自我挣扎了很久才憋出这么一句模棱两可的回答来。他不知道如何解释自己心中那一瞬间的动摇。

即使不知为何自己会出现在这里,他也一直好好地独自生活下来了。后来因为失足弄得自己一身伤,正好碰到了魏老大、文州他们和自己一起生活。

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是属于这片森林的。

可是叶修随口问了这么一句,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反驳和拒绝,黄少天发现自己居然真的认真思考起来。

要不要和这个人一起走?

要不要离开这里?

要不要离开魏琛和喻文州,还有微草傻鸟联盟?

虽说不久后还会回来,但黄少天毕竟从小在这里生活,从没有踏出过庇佑着自己的森林一步。

为什么明明才相处了这么几天,这个名叫叶修的人类就在自己的心里有了这样不可或缺的位置。

彼时的黄少天还只是只刚过半岁的小狐狸,他螚懂得喜怒哀乐和其中的缘由。

却还不知道如何解释更深的感情。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不知道自己是从哪儿来的,是吧?”叶修见小家伙陷入沉思,只好出言打破这微妙的沉默气氛。

“是啊。”黄少天被人一问打断了思路,稍微怔了怔就从先前的纠结中挣脱出来,“从我有记忆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

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头,这次直接抛了个肯定句给懵逼的小狐狸。

“那就跟我一起走吧。”

 

7、

虽然已经草率地决定要跟这个人一起出去混了,但黄少天不免还是有些别的担忧。

思前想后,他最终决定还是要想办法通知魏琛和文州,免得让他们一直担心自己。

黄少天和叶修联手逮住了只经过的小松鼠,让他带话过去,有关于自己擅自跑出来玩和不小心打算离家出走的经历。

小松鼠被这俩家伙吓得不轻,在一脸焦急模样的狐狸崽子的再三强调和细致描述下,终于记住了他长篇大论中的两句,然后信誓旦旦地接下任务跑开了。

 

入了秋之后的天气逐渐转冷,原本暖洋洋的风开始露出凛冽的不怀好意来。

叶修这一趟出来得匆忙,身上没有带多少保暖的衣物,只能尽量把仅有的布料往身上裹。

黄少天看在眼里,就经常趴在叶修肩膀上拿尾巴圈住他的脖子,帮他保暖。

叶修最初有些惊讶,他试探着问小狐狸:“你不是不让人碰尾巴吗?”

黄少天当时正在他肩窝里寻找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毛绒绒的红灰一团在颈侧一动一动地挠出痒来。

“是这样啊。”他凑在叶修耳边回答,“不过你是我的朋友嘛!总不能让你着凉。”

“谢谢小家伙了。”叶修抬手摸了摸脖子上的毛尾巴,这点暖意烘得他浑身都热乎起来。

小狐狸被他一摸,浑身条件反射地抖了抖。黄少天有些害羞地凑过去小声说:“那你别老摸行不行......”

原来是因为敏感。叶修当即了然。

“害羞啊?”叶修故意逗他。

“不,不是的!”黄少天连忙解释,但声音慢慢却低下去,“是因为会痒啦......”

害羞什么的根本说不出口好吗!

“喂,不可以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我!”

“也不准笑我啊!”

小狐狸自然看得出叶修在笑些什么,恼羞成怒地毛都炸开了。

黄少天费力地扭过身体,狐狸崽子哼哼了一声,张嘴在叶修肩膀上轻咬了一口。

犬齿在肩胛骨处擦出的痒让叶修忍不住笑出声。

 

8、

自从两个人的旅途开始已经过了有些天了。啊不对,准确的说是一人一狐。

会说人话的狐狸崽子还总是偷懒地趴在人怀里或者肩上的,然后省下力气来絮絮叨叨。

这一路都平平常常无甚波澜,但好歹还不算无趣。

毕竟有黄少天这个不安生的崽子在,永远都有上蹿下跳的精力储备,时不时就给叶修闹点玩笑出来。

难得自个儿下来走路了,小狐狸一会儿甩着毛尾巴啪嗒啪嗒超过叶修一路领先,然后洋洋得意地在下一个土坡上数着自己的尾巴毛等人来。一会儿又四处瞎跑追得野兔子耗子慌乱逃窜,或者选择扑一只好看的蝴蝶,还不准叶修停下来等自己,一边胡乱闹腾一边念叨着“老叶你先走吧我很快就会追上来的。”

对于狐狸崽子的胡闹,叶修总是没有一点办法,只能由着他。

一如此刻——

“老叶老叶,快看我看我。”黄少天飞快地在叶修的腿边绕着圈,就差窜过去咬他的裤腿了,“我要给你表演一项独门绝技!”

“少天大大又有什么工夫啊?”叶修无奈地看着他,小狐狸的眼眸亮晶晶地盯着自己,嘴角咧着,露出笑嘻嘻的模样颇为可爱。

“你等着啊,我给你示范一遍。”黄少天往前跑了几步,在一个大樟树边停下。小家伙动作轻盈骨骼匀称,跑起来总是格外好看。

“你先转过头去。”他抬起爪子冲着叶修挥了挥,“过十秒再转过来,我保证你找不到我!”

“我的伪装术可是一流的。”

“行。”叶修耸了耸肩转过身去,也没听黄少天的话在心里数数,只是听着后头窸窸窣窣的声音发了个纯粹短暂的呆。

等他再转过身去时,果然如黄少天所说,叶修匆匆扫了一眼没能第一时间找到他的藏身之处。

不过只有几秒的功夫,黄少天不可能跑远,肯定是在哪儿躲着呢。叶修心里有数,淡定地踱着步去找这只不安生的小家伙。

 

黄少天此刻正缩着身子藏在落叶堆里。

大樟树脚下有满满的一个小山包般似的落叶堆。之前两人还没走到这个地儿的时候,黄少天就瞅中了,心想我堂堂一只赤狐让你这样简单地逮住,还像宠物一样对待,总要给你看看我的本事!

哈哈哈哈哈这个地方哪怕是叶修你也不可能找到吧!

我就等着你来喊我求我。

黄少天越想越来劲,小狐狸一兴奋就忍不住要摇一摇自个儿的宝贝尾巴。

 

然后叶修隔着几步远就看见了晃动着的红灰尾巴。

他在心里头笑了一声,这小家伙还说要给自己露一手本事。结果呢,还没等自己动手,他反倒就先自我暴露了。

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啊.....

叶修慢腾腾地朝着小狐狸的尾巴标志走过去,还故意放慢的脚步来松懈黄少天的警惕。

他看着狐狸崽子的尾巴因为自己地接近终于紧张起来,偷偷放了下来。但在一片枯黄叶子当中,还是显眼的不得了。

 

叶修思忖了片刻,直接上手捏着小家伙的尾巴提了起来。

“嗷嗷嗷嗷嗷嗷嗷!”黄少天被他吓得不要不要的,小狐狸整个身体都受了刺激般来回翻腾,“叶修你干什么干什么!松手啊,你捏着我尾巴了!”

叶修本想多捉弄他一会儿,让这不安生的家伙记住点教训。但一对上小狐狸水光潋滟的眼睛,他到底还是心疼,连忙把狐狸崽子搁到地上。

黄少天腾地一个拧身站起身来,小狐狸扁了扁嘴,有些不甘心地瞪着叶修。

“你怎么能那么快找到我啊。”他支支吾吾地开口。

“托你尾巴的福。”叶修扬了扬眉,“谁让你没藏好呢。”

“可是......”黄少天委屈着一张脸,自知是大意了,心里还是憋屈得厉害,“可是你也不能拎我的尾巴啊!”

让人捏着尾巴倒溜着提起简直太耻辱了,小狐狸只觉得自己的尾巴根还在隐隐发疼。

叶修观察着他的表情。小狐狸垂着眼睑不看他,右爪不自觉地往身后摸过去,像是在揉着自己。

懂了,看来是把这小家伙弄疼了。

好像有点理亏啊......

“那晚上给你加餐?”叶修试探着说。

“行!”黄少天闻言眼睛一亮,瞬间就忘却了尾巴根处火辣辣的疼,立马就站直了身子,眼巴巴地盯着叶修看。

“现在不疼了?”叶修笑吟吟地看他,伸手想去揉揉小狐狸的头毛好安抚他。

“哼,可疼死我了!”

 

9、

“快走到头了。”叶修单手捏着指南针,指了指眼前的方向。

“啊,这么快就要出去了吗?”黄少天晃了晃脑袋,竖着耳朵抬起红脑袋向他指的方向张望,“老叶老叶,我们具体还有多久啊。”

“再有两天吧。”叶修思忖着说,“只要你不捣乱。”

“我哪里捣乱了我明明那么乖!”黄少天被人迅速地戳中了炸毛点,他立马装作不高兴地甩了甩尾巴。

然后叶修淡定地把挡住视线的毛尾巴拨开。

“这就是你又拿尾巴挡我眼睛的理由吗?”

黄少天嗷呜了一声,心安理得地伏下脑袋继续在人头顶趴着。

“老叶你快松手啦,跟你说了多少遍不准摸我尾巴。”

“掐也不可以啊!”

叶修故意握着他的毛尾巴,在手心里捏了捏,把黄少天惹得快炸毛才松手,小狐狸一被放开就立马收回尾巴藏到身后,继续哼哼唧唧地数落他。

狐狸崽子爱炸毛,却从来不会轻易生气。叶修知道自己再走个十分钟,黄少天又会耐不住寂寞地拿尾巴来跟自己闹着玩儿。

“说是不可以,还不是让我摸遍了。”

叶修打趣的话刚出口,他就遭受到了来自恼羞成怒的小狐狸的愤怒一击。

一口乳牙咬在人耳朵上碾磨的杀手锏。

 

 

“对了。”叶修前行的脚步突然顿了顿,被强制转移到怀里的黄少天立马有所感应地抬起头,“有个事儿我忘了跟你说。”

“什么事儿啊。”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把脑袋搁在人胳膊上。

“再要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到城镇了。”叶修在心里算了算距离,“到时候你可得乖乖待在背包里。”

“为什么!”黄少天噌的一声从人怀里跳下来,手忙脚乱地挥着小黑爪子,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和焦虑,“凭什么要我待在包里啊!里面多闷啊而且挤死了,每次都会压到我的耳朵。”

“还有尾巴,我的宝贝尾巴!”他演示般揉了揉自己的尾巴,眼睛直盯着叶修看,满脸的委屈。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叶修有些为难地解释,他最看不得小狐狸眼里含着点水汽的样子,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就应该笑着才最好看。

“我知道了。”黄少天低下头,黑尖耳朵软绵绵地耷拉着,连着声音也低下去,“你肯定是嫌弃我了。”

“终于开始嫌弃带着我上路麻烦了是吧。”

“黄少天你这小脑袋里都是些什么东西。”叶修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拍在小狐狸脑门上,无奈地扯着嘴角,“能不能别尽瞎想。”

“明明是你说要把我塞包里的!”黄少天被人这么一拍更是不悦,狐狸崽子不开心地咧嘴露出牙,毛尾巴应景地在地上狠狠地拍了拍。

“外头的人可不比哥这么善良。”叶修瞥了眼正在碎碎念“你哪里善良了哦骗鬼哦”的小狐狸。

“你要是让人掳走了怎么办?”

这话听起来挺有道理。

黄少天陷入了思考,小狐狸歪着脑袋一动不动,直盯着爪子边的泥土看。他想了想又有些耐不住地刨了刨土块。

“老叶你看着我点儿不就好了吗?”黄少天喃喃道,“而且我完全可以保护我自己啊,才不会随便让人给捉走了。”

“那哥是怎么逮到你的呢?”叶修挑了挑眉,反问他。

“我靠不提这茬儿不行吗!那次完全是个意外好不好,那是我脚滑了纯粹就是因为爪子滑了!”被人轻易逮到的事儿一直是黄少天的一大黑历史,叶修时不时拿这事儿出来逗小狐狸玩。

“所以还是要以保险为前提。”叶修正了正色说,“不能拿你的安危冒险。”

“那好吧......”黄少天自知无法反驳,叶修的本意也是担心自己。小家伙蔫哒哒地垂下脑袋,任叶修蹲下来把自己抱起来带上路。

小狐狸难得在怀里安安静静地待着,不叨叨也不扑腾爪子玩。

叶修反倒不适应地想去撩一撩他,想捏捏黄少天爪子底下柔软的肉垫和薄薄的敏感耳朵,或者更过分地揪一揪他的小胡须。

“你别老碰我。”在叶修第三次拿指尖戳小狐狸的耳朵尖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嗷呜一口叼住了他的指尖,含含糊糊地谴责他,“好好看路。”

“那还是你比较好看。”叶修一点也不急着收回手,故意戳了戳小狐狸湿热的上颚,听黄少天哼哼了一声才抽出手指。

黄少天尝着嘴里的咸味儿,舌尖舔了舔嘴里被人碰过的地方,偷偷咂了咂嘴。

叶修他......

就是这样的味道吗?


tbc


*这个世界对于起名废的恶意实在太大【躺地不起】

*感谢喜欢(合掌)那么还是来一点儿小蓝手和小红心呗


评论(43)
热度(84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