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小奶猫2

 *黑猫叶x黄白奶猫天

*一朵甜饼


5、

下午和慵懒昏睡总是最搭调,而这一点在小奶猫身上却没有得到哪怕一丝一毫的体现。

 

黄少天一蹦一跳地推了个不大不小的纸箱子过来。

小奶猫的动作不算利落,尚且瘦弱的身体也缺乏力气。他只能靠着一次次前扑的力道来驱使物件,时不时因为没有掌握好力量和角度而啪唧摔在纸箱上,或者歪倒在地上。

只是黄少天乐此不疲,也并不因为摔跤的些微痛感而懊恼。

小家伙吭嗤吭嗤地费了好大的劲儿,好歹是把东西挪到窝边上了。

窝在薄毯上午睡刚醒的叶修看了全程,懒洋洋地晃着尾巴打哈欠,小家伙总是精力旺盛,他也逐渐习惯了黄少天的突发奇想。

从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稀松平常地看黄少天自顾自玩闹,倒也蛮有几分趣味的。

生机蓬勃的小奶猫鲜少能找到喜爱的玩物,偶尔扑扑慢悠悠飘飞的蝴蝶,或是刨刨墙根的野草小花,尝一尝苦涩的汁液然后苦着脸跑来跟叶修抱怨。

无论黄少天暂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哪里,总是不能持久保持兴致,小家伙常常没玩一会儿就兴趣缺缺地抛开了。

 

而前段日子,黄少天刚看上了叶修的尾巴。

——温软的、毛绒绒。

还带着好闻的叶修的味道。

小奶猫耐不住寂寞时,便会伸爪去推推叶修的肚子,抑或是胸口,然后难得乖巧地喵两声好听的,竖立的瞳仁软化般撒娇地示意他。

叶修很吃这套,又或者说是无心反抗,甚至享受得很。只要黄少天有兴致,哪怕是在小憩的懒怠期间他也会撩起尾巴左一甩右一转地晃动尾巴尖来逗小家伙玩。

唯一有一点让叶修头疼的是,黄少天一旦扑住了他的尾巴,就会牢牢抱在怀里,故意啃他两口毛,濡湿的舌尖逡巡在毛发间将它们沾成一缕一缕,还要坏心眼地舔一舔底下常年不见光而格外敏感的皮肤。

 

迟早让他啃秃噜了。

 

叶修经常心疼地搓搓自个儿的尾巴尖。

不过偶尔浮现在脑海的想要整顿一下小家伙的念头,也会在他瞧见小奶猫抡动着小短腿,朝自己飞奔过来的瞬间而偃旗息鼓。

 

那么黄少天能找到新的专注点自然是最好的。

 

这看起来像是个被人拆了之后丢弃的快递箱子。

叶修在黄少天迫不及待地从开口处钻进去只露出半条兴奋乱摇的白尾巴、并且不停地在里头呼唤他之后,终于鲜少地起了点兴致,踩着慢腾腾的步子过去瞧瞧。

不得不承认,猫咪天生就对钻箱子有难以自抑的嗜好。

这一点在黄少天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小奶猫在里头快活地扑腾,软爪子刮搔纸壁的声音略显尖锐,不时伴着几声软绵绵的奶声,不绝于耳。

“老叶老叶你快过来看!”黄少天不住地喊他,小家伙清亮柔软的声线透着浓浓的新奇,像诱人的香橙露出的精致而柔软的内瓣,“这里有个洞诶,我看看我能不能钻过去。” 

“别瞎闹啊。”叶修抖了抖毛走过去,稀松平常地提醒了他一声。

“知道啦。”黄少天应得很快,也不知听进去了多少。

小家伙歪着头打量着眼前的圆洞,毛糙的孔洞边缘卷起来,透着外头白昼的光线。

在片刻的迟疑之后,他终于小心地耷拉下耳朵,试着探头过去。

 

哇,真的可以钻过来啊。

 

小脑袋很快通过了窄窄的洞口,除了粗砺纸渣摩挲到柔软耳侧有些发疼之外实在称得上顺利。

“我过来了!老叶你快来看。”黄少天邀功似的告诉叶修,小家伙一时得意忘形,想跑到叶修面前炫耀去。

那样正好可以讨个机会让他给自己舔舔毛,虽然这是每只猫咪天生的基本技能,但黄少天始终固执地认为叶修总是比自己做得好。

至少更舒服些。

而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叶修总是懒散的模样,偶尔小家伙闹着要他舔,在他面前翻背露肚皮地来回磨蹭都未必能讨来一次。

 

黄少天内心的小算盘打得相当愉悦,他有些得意洋洋地迈着腿,就想向叶修的方向跑过去。可他完全忘了自个儿此刻的处境,这一步迈出去虽然是达到了接近的目的。

——但毫不意外地,小奶猫随着纸箱一同,结结实实地翻了一跤。 

身体失控地晃动的瞬间,黄少天察觉到失控的危险,本能地拔高声音嗷呜了一声。

闻声而来的叶修从外头看不到里面的情形,只好拿指尖戳了戳纸箱问他怎么了。 

“快,快帮我推一下箱子。”倒栽葱的感受并不好,黄少天觉得浑身的猫血都在往脑子里灌,头脑发胀发晕,他在里面胡乱地挥着爪子表达不堪,喵呜的声音几乎带上绵软的委屈,“我倒过来了。” 

 

我绝对没有想笑……

 

叶修偷偷抚了两把因为忍俊不禁而不断抖动的胡须,轻手轻脚地扶着箱子帮小家伙正过身来。

终于得以重见天日的黄少天吐了吐舌头,转了转脖颈松了口气,然而下一秒他又发现了令自己几乎绝望的事实。 

“叶修,我好像……”小奶猫挠了两把纸箱内壁,折腾出些刺耳的刺啦刺啦的声响,他有些心虚地说,“卡住头了……”

这次叶修没忍住。

他看着箱子表面突兀地冒出一个毛绒绒的奶猫头,像是纸板箱里凭空长了只猫出来似的。

小家伙还龇牙咧嘴地想要退出来,四爪抵着壁用力地推,却终究是于事无补。

他这一番聊胜于无的挣扎,把自己的毛挤得乱糟糟不说,甚至还磨疼了柔嫩的耳朵根。

黄少天折腾了一会儿终于泄了气,忿忿地瞥向一旁倒地笑得乐不可支的大猫,积攒的愤怒和委屈瞬间就转了方向。 

“喂老叶你有没有同情心啊!”小奶猫朝他露了露白生生的牙,对着空气虚虚地做了个撕咬的动作,然而并没有起到任何威慑的作用,反倒是让突然起身的叶修偷袭着啃了一口。 

 

黄少天最终还是摆脱那困住自己的纸箱子,并且在事后愤怒地把它一路踢远了去。

他哼哼喵喵地回到窝里,以“蓝瘦急需压压惊的理由”顺理成章地讨到了叶修难得的一次舔毛。

还不算亏。

小家伙舒舒服服地窝在大猫温软的肚皮底下,心满意足地打了个哈欠。

 

tbc


*奶猫梗会时不时更段子哒

*感谢喜欢【合掌】

*喵!


评论(31)
热度(6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