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与狗有关

*原著向 非连载式日常

*一朵一朵小甜饼 一句话王喻王


第一朵、

“嗯,我还没吃饭呢,老叶你吃了吗?”黄少天吸了吸鼻子。

之前叶修就注意到了他意外软糯的声线,多半是带了些微鼻音的缘故,少了几分日常的锐气倒也可爱。

“我在外面遛狗,冷死了。”

“狗还跑了,趁我穿鞋没拉好绳子的时候,嗖地一下就——”

叶修隔着话筒也能想象出黄少天此刻忍不住比划起来的动作,暗暗发笑。

“你说它那么短腿,怎么跑起来就那么快。”黄少天颇为忿忿,一时也不忘指责这个远在千里还幸灾乐祸的家伙,“你别笑了,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

叶修轻咳了一声,歪在转椅上,明目张胆地顶着身边喻文州和张新杰的注视,泰然自若地问:“找着没?”

“刚找到啦,不然哪儿有空给你打电话。”黄少天捏紧了绕在手心的拴绳,指背冷得发疼,他把双手揣进兜里,在一阵寒风中缩了缩脖子,“可冷死我了。”

“拿着手机不冷吗?”叶修问他,他隐隐能听出对面的风声,这几日H市降温,天气还算晴好,但一到阴处就有寒风阵阵,混着凛冽湿气,几层衣服都不够挡的。

也不知道黄少天出门记没记得戴上围巾。

 

叶修最清楚黄少天怕冷。

身为G市人的黄少天一向不太习惯这种程度的湿冷,无孔不入,寒风阵阵,直往人最脆弱的心口吹进去。

来H市的这几天他几乎动用了家里所有的保暖工具,从空调到电热毯,从热水袋到柯基,外加叶修的肚子,每晚睡觉都要贴紧了叶修才得以勉强存活下来。

每逢天气降温,鼻头就会被冻得通红,一吸气就冷得黄少天吱哇乱叫地喊冷,拢着手心或围巾去捂,再把指尖冻得僵硬去找叶修骗点温度过来。

间或嚣张跋扈的性子一犯,便问都不问地往人衣兜里探,黄少天常常一把揪住叶修的手就不放,笑眯眯地看着他不言不语,分明的一幅流氓作派。

 

“我戴着耳机啊。”黄少天的语气轻快了些,带着隐晦的小骄傲,“不过还是好冷啊。”

“早点回去,弄点东西吃。”叶修说着话,瞥了眼喻文州塞过来的纸条,字里行间示意他间修快结束了,“附近不是有便利店吗,买点热的,别吃方便面。”

“嘁,你以为我是你吗?”黄少天嘟嘟囔囔,他像是把脸藏进了围巾里,声音模模糊糊的,又或者是为了躲避一时的小小羞赧,“什么时候回来啊?”

“嗯……”叶修抬眼对上了喻文州的目光,对方大概也从漏音里听到了提问,伸手比了个“三”给他。

叶修对着他点了点头,捏着手机回答黄少天。

“明晚的飞机。” 

 

“好吧。”黄少天迟疑地应了一声,显然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隔着电波的声音闷闷的,“那我现在回去了,不遛它了,就知道乱跑。”

距离叶修出门去联盟总部已经过去了三日,这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可偏生是在这伤春悲秋都格外贴切的寒冬,一时少了身旁的温热总是显得怅然若失,连带着迫切渴望。

那点儿混在细碎颤音里的小小指责,也不知道是否只说给这玩性不小的小柯基听。

叶修知道他心情不佳,却也实在脱不开身,一旦心情复杂起来就容易心软。

原本就是黄少天跟家里人告了假,在年关的团圆时刻千里迢迢跑来H市,为的不过一个羞于出口的情字。如此算来实在是叶修这个东道主失了礼,丢下黄少天一个人跑去工作,而作为恋人的角度则更是一言难尽了些。

这边儿都送上门来了,怎么反倒躲上了呢?

 

黄少天收着力道拉了拉拴绳,免得自个儿被这方向感不佳的小柯基绕进去。小家伙不甚安生,这冬日傍晚的寒凉丝毫没有影响它拖着蔫蔫的主人四处溜达的兴致。

“你怎么也给我添乱呢。”黄少天自言自语地道,一路的冷风吹得他太阳穴突突地跳,双手蜷在衣兜里也依旧冷得发僵。

他牵着手里的小家伙上了楼,打开家门,里头是意料之中的空空荡荡。

他叹了口气,揿亮了玄关的灯,明知道那人远在B市忙于工作,却还是忍不住在将钥匙插进门锁时,怀着对不可能的些许期待。

黄少天给小柯基解了项圈上的扣,放它在屋里四处跑,接着把自个儿丢进了沙发里,迅速地缩成一团。

体温逸散的知觉在冬夜格外显著,抽丝剥茧似的离开躯体,侧脸贴着低温的毛绒垫,出门走了一趟血液没热腾半点,依旧浑身都冷得打颤。

黄少天躺了会儿发愣,后知后觉地起身来,一边去厨房冰箱里查看有什么剩余的食材,一边戳开外卖软件。

总要吃点什么,不然回头让老叶知道了……黄少天想到这里,扁了扁嘴,砰地一声关上了冷藏门。

 

明明人都不在,隔着几千公里还要管那么多,也不知道自己晚饭是怎么解决的。

 

黄少天的郁闷一直持续到外卖送到家。

新发现的麻辣烫店铺用料新鲜、汤底也浓鲜,热腾腾的滋味很快就让人忘却了先前的牢骚。

黄少天叼着块儿脆生生的甜玉米,咀嚼得嘎吱嘎吱,一边想着不给老叶讲这家好吃的店。

 

 

“明天一天可来不及啊。”喻文州看着叶修挂了电话,意有所指地提醒他。

“这不是还有你们嘛。”叶修慢悠悠地叼起烟,碍于室内禁烟的规定没点燃,“后辈们加油啊,前辈有家室只能先走一步了。”

 

一想起在冬夜里抵足而眠的温热,早晨裹在一块儿赖床的耳鬓厮磨,粘腻湿热的亲吻和肢体相贴叫人分不清秋冬春夏,只记得心间涌动的熨帖,哪儿还能在这地方多待几天。

 

“能答应老冯过来一趟已经给足面子了。”叶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别把哥跟你们单身狗混为一谈好吗?”

“哦文州你不是我差点忘。”他顿了顿,给一脸戒备的蓝雨队长使了个眼色,眉宇间尽是使坏的心思,“你不急?”

喻文州捏着笔,坦然自若地回击:“来回挺近的。”

 

 

被这闹腾的小家伙溜走第二次,是黄少天没料到的事儿。不过是开门拿外卖的一个恍神,小柯基便扭着面包屁股溜达下楼去了,脚程飞快,大抵是报复主人昨晚过分仓促的散步。

而没等黄少天换了家居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门就让人敲响了。

他一手扯着围巾仓皇地整理,一手给开了门,一声“谁啊——”正卡在嗓子眼里。

“你怎么总能让它跑掉啊。”

站在门外的分明是叶修,一手拉着行李箱,另一手环着缩在怀里的小柯基。

“那么狗回来了。”他松开行李箱,慢腾腾地把小家伙塞进黄少天怀里,就势把怔愣的人揽过来,蹭了蹭黄少天裸露的侧颈,在撤离之前亲了口。

“我也回来了。”  

end


*感谢喜欢【合掌】其实是被 @楼徙 宝的日常勾引粗来的23333她超可爱哈哈哈哈

*喵

 


评论(31)
热度(4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