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王喻】度晨昏

*@(¦3[▓▓] 兮兮老师生日的最后一分钟!下一分钟就是杰希的生日啦!


昨晚稍稍地熬过了头。

组里的后辈临时发来消息求助,挺着急的,他一心软就给帮着做完了。好在第二天是个周末,不必担心在清晨受到惊扰。

王杰希悠悠地醒转过来,睁眼的时候还有点神情恍惚,伸手一摸,左半边的床铺不出所料地早就空了。
他困的时候总是睡得特别老实,平时会自然而然地往喻文州的方向去,现在却安安分分地只蜷在自己的那半边。

人不在,王杰希莫名觉得无聊,复又躺回去赖着,拽了拽被角挡斜射进来的光线。


喻文州起来的时候放轻了手脚,也特地没有拉开窗帘,但是夏日就是有这点恼人。
王杰希从鼻子里发出一丝抱怨的声音,单手拍在额头上,撩起乱糟糟的刘海。
喻文州这个时候在哪里,出门了吗?
王杰希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睛,终于甩脱了残余的困倦,但是身体惯性成功地说服了他保持平躺。
他望着天花板毫无根据地胡思乱想着,猜测有没有自己的那份早饭,——如果现在这个点的进食还能算是早饭的话。

直到通往卧室的走廊里,隐隐传来家居鞋趿拉的声音。


昨晚事发突然,王杰希特地嘱咐了让喻文州别等自己,并且身体力行地连电脑带自己一起塞进了书房。
不过他大概还是等了一会儿。

书房的隔音效果不如卧室,更何况还敞着门,王杰希隐约能听到对面的喻文州的响动,断断续续的,也许是下床去了卫生间,也许是去关了电视的开关,也许是去插了手机充电线的口……
——大概他天生对喻文州的事情要敏感一些。
直到过了零点,那一头才彻底安静下来,已经比喻文州习惯的点要晚了。

不听话。
夜深人静里工作的感觉孤独又专注,习惯了身旁有人,这时候便显出孤独的存在感来。
王杰希一边专心致志地,严谨地检查数据、敲着键盘,一边还不忘要抽空吐槽他一句。
倒真的轻松了不少。

真正睡下的时候已经隐隐犯了迷糊,神智被深夜搅浑,生物钟被截胡的感觉不太美妙,还牵带着错失了晚安吻的良机。
王杰希钻进预留给自己的半边被子,往中间挪了挪,手背恰好能贴在喻文州的腿侧。
踏实,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才闭上眼。



软底的家居鞋落地轻缓,王杰希却清晰地分辨出喻文州已经走到卧室门口。眼睛不禁转了转,他隔着眼皮估计门把手被转开的角度几许。
进来了。喻文州径直绕过床铺,走到窗台前把两边的帘子紧了紧,这才低头去看床上地的王杰希。
佯睡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他绷着眼睫,呼吸压得低且平缓。喻文州这人机灵着呢,王杰希全神贯注地维持着表面的假装,身体一动不动,心思不由得跟着活络起来。
而对方迟迟没有动静。
离开也好,顺势叫醒也好,抑或是发现了戳穿自己,这些统统都没有,久到王杰希觉得自己都快真睡着了。但他也知道喻文州没走,熟悉的气息依旧近在咫尺。
这类似直觉,也称得上是感官,熟悉的人所裹挟的安全感独一无二。

要做什么?

王杰希悄悄松了松藏在被子底下的手,庆幸自己还留了点余地。指尖在床铺上轻敲着,他试图从床单微微的褶皱里探寻出喻文州此时的心思。
气息感悄悄靠近,王杰希渐渐察觉到了征兆,嘴角恢复自主能力,但被掌权者奋力镇压。原来如此,温热的知觉一触即发,王杰希恰到好处地睁开眼,微微仰头就碰到另一处柔软的嘴唇。
“你醒啦。”唇舌短暂地交缠,喻文州如他所想,是副温和地笑着的模样。但没有半点被打断进度条的慌乱,事实上这种情绪极少出现在他的脸上,喻文州擅长不温不火,总予人想要一探究竟的冲动。
所以王杰希总是想尝试。
可惜,现在看来,根本就没有骗过这个人。

他也不恼,大大方方地嗯了一声,握着喻文州的手借力,腰上一拧就翻起来。
明明是自然醒,现在却又横生了几分倦意,王杰希打了个哈欠,坐在床上,没什么力气似的靠在喻文州的肩头。
“要是一起睡了那么久,还不知道你是不是在装睡,那就太逊了。”
喻文州小声说,换来王杰希无甚意味的轻哼。
他垂下眼,恰好能顺着宽松的衣领看见颈椎下的突起和延绵的背脊线。在工作上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人,私底下其实是只能睡得翻出整个肚皮的猫咪。

“起来洗漱,去吃饭吧。”喻文州反手拍了拍他的背。
“你做的吗?”王杰希不领情也不动弹。渴了整夜的嗓子低哑,却理直气壮。
“是是是。”这会儿有点像哄孩子了,喻文州抿嘴。
他想起前段时间在休息室碰巧听见的,午休的姑娘们聚在一起说话,正讨论起隔壁部门的王经理看起来很适合谈恋爱。
“哎,你们不觉得他很苏吗?”

须知王杰希在工作上素来讲究分寸,行事妥帖,从来没什么风言风语落到他头上。她们又是如何得知他是否真的情感精通,或者手段高明,撩人于无形呢?

真该给她们看看他现在的样子。

喻文州从一旁的床头柜上拿起眼镜。
瞥见了他的动作,王杰希偏过头,只看着,却没有接手过来的意思。
于是他掰开镜腿,作势要给王杰希戴上。异物靠近的知觉让他本能地闭了下眼,鬓边摩擦随之骤然一顿。
心念动得突然,喻文州挑起抵在框下的指尖,镜片被拨动扬起。抢在王杰希睁眼之前落下浅尝辄止的亲吻,一触即退,没留下半点转圜或反击的余地。
算是姗姗来迟的突然袭击。

“幼稚。”王杰希扶着镜边调整,一边做出点评。树脂镜面映着窗外漏进的天光,不动声色地掩去未尽的慵懒,哪怕他还套着睡衣,也隐隐露出几分端持。
终于恢复了点人前的模样。


还是算了,喻文州想,这个样子的王杰希自己看看就够了。

评论(15)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