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叶黄】粉随正主

*原著向 非连载式日常

*一朵一朵小甜饼 同系列可戳 


叶修在书房摆弄设备已经半个多小时了,尚且没有半点要出关的迹象。

窝在客厅沙发上抱着水果盆看电视的黄少天一度怀疑他在里面睡着了。

他默默腹诽着,又戳了块西瓜,琢磨着到底要不要给老叶留下几颗草莓,还是干脆自个儿独享算了。

没几分钟后,黄少天还是坐不住了,他跳下沙发,兜帽腾空了一瞬又服帖回脊背。

“老叶你行不行,要不要我帮忙啊?”他敲了敲书房的磨砂玻璃,豆黄灯光下叶修的剪影模模糊糊。

里面的人声隔了几秒才传来:“没事,我都调好了。”

 

“那你还不出来?”黄少天蹙了蹙眉,颇有些不满地戳着粗砺不平的玻璃颗粒。

“以防万一。毕竟第一次直播,跟文州交流一下经验。”叶修回答他,隔了几秒又补充道,“水果别吃完了啊,给我留点儿。”

“太晚了,已经没有草莓了。”黄少天理直气壮地睁着眼睛说瞎话。

“……冰箱里应该还有,帮我洗点儿。”叶修边敲键盘边回复他。

 

 

五月二十号和二十一号这两天,联盟特地斥巨资请了几位全明星选手在专门的平台上进行直播,在两天内分了八个时段来满足粉丝们的需求。

具体的直播内容并没有严格规定,只要符合“5·20”的主题,跟粉丝互动互动就好,同时鼓励退役选手在平台上直播荣耀或其他游戏,积攒人气嘛,还有什么比秀技术更快的?

昨晚是蓝雨队长喻文州,而今晚正好轮到叶修。

也不知是联盟有意还是无意,受邀的名单里并没有黄少天。而作为一位刚退役的、在役期间因为个人风格而红极一时的明星选手,这是非常没有道理的。

又或者说,工作人员里面恐怕有自己人,知道只要请到了叶神,那出镜的必然还会跟着一个。

省钱省力哈。

 

“大家晚上好啊,都吃了吗?”叶修平淡地开了场,挪着鼠标倒腾了几下直播界面,“第一次弄这个,不太熟练,我看看要不要调整。”

迅速占据了大半屏幕的弹幕一条接一条地飞过,除了给叶神打招呼、表白之外,也有人勤勤恳恳地帮叶修观察着直播页面有无问题。

 

“啊叶神今天是一个人吗?”

“怎么可能!叶神叶神我们黄少在哪里?”

“叶神,摄像头是不是歪了点儿?”

“比心叶神!每场比赛我都有看!今晚直播游戏吗!!!”

“叶神晚上好!!想看散人> <”

“想看叶神玩战法的只有我吗……超级怀念!!”

“前面喊战法的带我一个!!”

 

 

“行啊,我正愁这一个多小时怎么才能唠嗑过去。”叶修满口答应,下一秒就点了快捷栏的荣耀图标。

事实也确实如此。虽然跟黄少天朝夕相处惯了,但他那一套什么话都能信手拈来的功夫,叶修实在是学不来。

“等我登录一下游戏。”趁着荣耀加载的间隙,叶修站起身来调整了电脑椅,顺便去客厅接了杯水。

 

“叶神叶神!!这里看不到电脑屏幕!!TvT”

“我也看不到!!是我的问题吗??”

“估计是我的问题。”叶修略一思忖,转过身冲门外喊,“少天——过来帮我看看电脑。”

他这一喊不要紧,屏幕上的弹幕瞬间就炸裂了,并且迅速被粉红色所占领。

“我听到了什么!!他们果然是同居的!!”

“cp粉原地炸裂!!官方糖好甜!!”

“黄少在哪里!!感觉好久没见到惹QAQ”

“说起来黄少怎么没来参加直播QWQ好可惜的”

 

“来了来了,早说了让我先帮你倒腾一下你还不乐意,现在后悔了吧。”黄少天慢腾腾地从沙发上下来,趿拉着拖鞋走进书房。

 

“哈喽大家晚上好啊,我是黄少天,刚退役不到一年应该都还记得我吧。”黄少天从善如流地对着摄像头打招呼,毫不意外地看到弹幕又炸了一次。

他偏过头看向叶修,笑着说:“还要感谢叶神给我这个出镜的机会啊。”

“不客气。”叶修回了个笑,知道黄少天这是兴致上来了,“所以来帮帮忙呗少天大大。”

 

“那我就大发慈悲地拯救你一次吧,直播嘛,这个我擅长。”黄少天站在他身旁,略倾身去握鼠标,熟稔地在直播软件的界面上点击。

刚退役的那个夏休期,刚搬来H市的蓝雨剑圣整日闲得不行,在微博粉丝的怂恿下就搞起了直播的副业。以黄少天的人气,哪怕只是对着镜头吃夜宵都能吸引一票粉丝过来。

 

“啊啊啊啊啊认真的黄少超级帅!!爱你!!”

“比心黄少!!521快乐!!!”

“表白日表白黄少啊啊啊啊我一直都是你的粉丝!!”

“黄少超可爱!!!”

如此这般的弹幕瞬间占了大部分,十条里有九条都是在给黄少天比心表白。

而昔日的蓝雨剑圣自然是尽数看见了的,心中颇为感动。

 

黄少天指着弹幕一本正经地说:“老叶,为什么你的粉丝总刷我可爱啊喜欢我什么的,这到底是不是真粉丝啊?”

叶修不以为意,笑着耸了耸肩,理直气壮道:“粉随正主,我也喜欢你。”


 

直播间的弹幕因为这句话陷入一瞬间的沉默,之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数倍沸腾。

“叶神的直球……太致命了8!!!”

“叶神太苏啦!!”

“难怪连黄少都被拐走了!!这完全是靠实力啊!!”

“被苏到腿软好吗!”

 

“这么快就都叛变了啊,刚才不是都夸我吗?”黄少天轻咳了一声,捞过手边的水杯咽了口,意图掩盖自己一瞬间的僵直。

明明恋爱了那么多年,同居也大半年了,怎么还是时不时让老叶这家伙打个措手不及呢?

“所以说是我的粉丝啊。”叶修颇为自得地扬眉,邀功似的去捉黄少天撑在桌面上的左手。

“少得瑟啊。”黄少天反手握住他的,捏了捏手心才放开。

“好了好了,现在应该没问题了,打算刷本吗?”

 

“不愧是黄少!超棒的!!”

“赞美黄少!!顺便想看叶神刷埋骨之地!!”

“埋骨之地+1!!黄少也一起来吧!!”

“埋骨之地埋骨之地!!疯狂打call——”

……

 

“怎么这么多人要求我直播刷埋骨之地?”叶修疑惑,伸手摸到了一旁的烟,顾虑到对观众的影响,只叼了一根没点燃,“喜欢看低级副本?”

“哪能啊。”黄少天曲肘拄着椅背,凑近了去看屏幕上的消息。

“老叶你这就不知道了吧,联盟不是前段时间闲钱太多,做了几集动漫嘛,上个星期刚播了我帮你刷副本那段。”

 

“噢,情景再现是吧。”叶修了然地点了点头,拉开右手边的抽屉,挑出两张战斗法师和剑客的小号。

他递了一张给黄少天,眼神示意着并排的另一台电脑:“英雄,一起呗?”

黄少天闻言一挑眉,嘴角不禁挑起。他伸手接过来,答应得那叫一个大义凛然:“义不容辞!”

 

“我靠居然是流木!!”

“这么久以前的小号还留着哇!!QWWQQQ太甜啦我的黄少!”

“一定是重要的回忆吧!!我cp真是宇宙第一甜!!”

“好希望君莫笑能在这里啊呜呜呜”

 

“可惜君莫笑不在手上。”叶修啧了啧声,将手中的战法账号卡插入读卡器,言辞暧昧地说,“不过一叶知秋的话,应该也勉强可以吧。”

 

“什么哪个一叶之秋???不会吧??”

“叶神这是洗劫了轮回??”

“不可能的吧……”

“虽然知道没可能但还是好期待啊……”

“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同台的场面真的从来没看过啊……”

 

“你们还真信他的鬼话啊,当然是小号啊。”黄少天数着弹幕忍俊不禁,毫不客气地拆穿了叶修钻的谐音空子。

“不要这么快戳穿我。”叶修正登录着游戏,偏头看了看他无奈道。

 

低级副本确实没什么技术含量,除去卡怪这个由叶修发明的小技巧之外,其余的无非都是常规的打法。而荣耀自运行起已过十数年,早期的副本早已被一批批的玩家研究透了,纵使是叶修和黄少天,一时也翻不出多少新花样来。

大约也没有那个心思了。

但这并不影响粉丝们刷弹幕的热情,无论是单纯仰慕他们的技术,或者是站cp的粉丝都在这一个低级副本里回忆起了诸多赛事过往。

叶修作为在职业联盟起步的初始阶段就崭露头角的大神,从网游混上正道,一路荣膺高歌。哪怕是遭遇了短暂的失意,他还是平静如初,重振旗鼓,以更为耀眼高调的姿态重回神坛巅峰。

若说叶修代表了荣耀的整个开荒时代,那也丝毫不为过。

而剑圣的名号诞生于黄金一代,黄少天在最好的时候出道,在最适合他的队伍里慢慢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选手,手中光芒和眸中烈焰都锋锐如刀,无人可与赛场上一柄冰雨斩断天地的夜雨声烦一争高低。

他们都曾锋芒毕露,如同溅射的火星一般燎尽荒芜,点燃无数人心中的希冀和荣耀。

而是退役之后回归日常的叶修和黄少天,添了点尘世的气息,依旧迷人。

 

埋骨之地的景象与当初略有些不同了,去年荣耀进行了大规模的更新调整,没有动二十四职业,而是将分辨率提高了一个档次,提高了游戏的观感。所有副本的画面再度细化,细致到一叶知秋现在脚边的石子都跟真的一样。



“怎么打还记得吗?”一叶知秋学着流木的样也绕着他打转,头上顶着一个调侃黄少天的文字泡。

“这怎么会忘,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黄少天这回没搭理他,剑客提着手中光剑,径直往副本入口的方向走去,“老叶跟上。”

得,这还反客为主上了。

而战法任劳任怨地跟了上去,手中长枪锐亮耀目,步履坚定。

 

还是熟悉的小怪,还是熟悉的卡怪点,不过相较于数年前刷记录的那晚,这回推本的节奏堪称散漫。说是刷副本,他俩在副本闲庭漫步的模样更像是在观光,时不时刷新的小怪都不过是小菜一碟,在两位前职业选手的手下撑不住几秒。

流木总是比一叶知秋要快两步,屏幕中的剑客充分继承了操作者活跃的个性,走路都格外轻快似的。而一旁的战法一边分神清着从身后偷袭的小怪,一边提醒他小心前方。


从副本出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小时有余,大部分时间他俩都在边刷本边唠嗑,一时恍惚几乎要忘了正在直播中。

不过这样也很好,平常,亲近,如同在身边处处可见的每一个人。叶修和黄少天,他们在荣耀中是大神,但在生活中也是一般人,总是有情有欲,会说错话会互相调侃,也会彼此珍惜。

况且这不是521嘛,撒撒狗粮也是非常符合气氛的。

 

“还剩最后几分钟了。”叶修瞥了眼右下角的时间,使坏的心思飘飘然,“不如就满足你们一个愿望吧,从弹幕里抽。”

“啊啊啊啊求发糖!!!”

“跪求叶神黄少发糖吃!!!”

“亲一个亲一个!!”

“亲亲抱抱举高高!!”

“叶神要发福利啦!!开心到爆炸!!”

此类看热闹不嫌事大得起哄的弹幕瞬间淹没了直播间——完全是意料之中的反应。

 

“少天大大你看呢?”叶修满意地勾着唇角,明知故问地转过身去看黄少天,面上摆着点似是而非、明目张胆的无辜。

“老叶你这算套路我啊。”黄少天装作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单手扶着转椅的扶手,气势汹汹地俯身下去——

 

直播间的界面啪地一黑。

最后的画面是黄少天伸手捂住摄像头,指缝里露出模糊的接吻的一双人。


end


*感谢喜欢

*用图片是因为乐乎说我有敏感词orz迟到的贺文请享用~


评论(35)
热度(9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