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软甜白°

lxfs见置顶

产出随心,喜欢的可以敲敲门

蓝雨的精致男孩

*看了舞台剧返照之后速码的段子

*喻&黄友情向 含少量叶黄线


01

所谓精致男孩,大概就是队长这样了吧。

 

02

最初发现是在刚出道那会儿,身为正副队的两人搬到同一间宿舍朝夕相处。

那会儿的半大汉子都糙着呢,洗脸都是沾上水,草草抹把面就算完事儿了。

而喻文州与众不同,他向来是慢条斯理地用洗面奶打泡泡,擦净了再抹个面霜。在一群尚且不知道形象为何物的小伙子中,显得格外细致些。

为此,黄少天每天早上收拾完,都要在床上打着滚,翻来覆去地催着他快些,不然食堂的烧卖可要被其他人抢完啦。

宋晓他们好凶残的,上次就一个都没给我留,哎队长你好了吗?已经很干净了,真的真的你信我。

喻文州回回都好声好气地应他,然后转过头继续我行我素。那会儿还没有精致男孩这种说法,黄少天只兀自感慨,队长这到底是洁癖呢,还是浑身都自带减速buff?

 

如果喻文州只是顾着自己也便罢了,两人慢慢混熟之后,室友兼队长的他很快把自己的关爱泛滥到黄少天身上。

“少天,来,涂个防晒。”喻文州拎着自己的防晒霜走近。

“……”黄少天正在摆弄掌机,闻言,抬头看见队长一如既往温和的神色,不知为何在三伏天生生打了个寒颤。

他连连摆手,一脸真诚地说:“队长你自己用就好了,我就不用了吧!”

“今天很晒的。”喻文州摸出手机给他看紫外线指数,义正辞严地说服他,“晒伤就麻烦了。”

“不至于吧,我从来不用的。”黄少天试图挣扎,“你看我也从来没晒伤过啊,所以无所谓的无所谓的。”

“你上回跟景熙出去玩就晒红了,回来还说洗脸会痛。”喻文州丝毫不受他的干扰,岿然不动地打开防晒霜的盖,拉过黄少天的手不由分说地挤了一坨让他自己抹匀。

这还不算完。

喻文州很快就把关爱队友的好队长光辉发扬到了全队上下,他力挽狂澜地修改了蓝雨队服的版型,一身蓝白的棒球服在五彩斑斓的电竞运动风中宛如一股清流。

 

03

“老叶救命!!!”黄少天偷偷瞥了眼卫生间,确认喻文州尚且没有出来的征兆,“最近队长天天给我抹这抹那,跟我讲了一大堆护肤补水的东西!!!太可怕了!!”

“这才没几天,我都觉得自己活生生白了一个度???”

“你说这会不会其实只是心理作用?”

“我昨天还看到他拉着郑轩,给他科普!!”

那头的叶修刚点开对话框,黄少天就已经自顾自刷了半个屏,一半是感叹号,语气之强烈之迫切肉眼可见。

“这不挺好?”他对此不以为意。

“……”

“可是我觉得太白了一点也不man啊!”黄少天纠结地皱着眉。

 

黄少天也不是个没心没肺的,他当然清楚喻文州说的那些都挺有道理,只是……多多少少有点不太适应。

他长这么大,也就小时候被妈妈督促着抹儿童面霜,蹿个儿之后就没人管他这鸡毛蒜皮的事了。结果到了蓝雨,自家队长给操心上了,糙汉惯了的黄少天一时有些转变不及。

 

半大小子就爱天天琢磨着man不man的。叶修耸了耸肩,摘下嘴角的烟按熄,活动着双手。

 

“别想这些了,不是你说要pk么?”

 

04

常规赛后的记者招待会。

黄少天看着队长从容地接受采访,青年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场面,言辞之间毫无破绽,谈笑间将记者们抛来的犀利提问含糊过去而丝毫不显敷衍。

确有一队之长的大气风范。

而此时站在他身后的蓝雨副队正在心情复杂地想:

有些人你别看他面上成熟稳重,背地里其实冒个痘都要爆炸的。

 

然而时间可以磨平一切,也足以让少年成长为云淡风轻的模样。

——意思是说,没多久黄少天就已经可以坦然接受喻文州的面膜分享,以及每次记者会之前都会按照队长叮嘱的修个眉遮个瑕啥的。

不过其实第一次的时候黄少天是拒绝的,然而当即就被喻文州以“少天是副队,代表着战队的形象”给全盘驳回了。

于是他被喻文州按着,在选手休息室修了眉毛。

修眉刀锋利,在眉心和眼皮上来回游走,黄少天浑身僵硬完全不敢动,双手规规矩矩地搁在膝盖上几乎闷出汗。

蓝雨队长收了手,左瞧右瞧不太满意,变戏法似的从包里摸出了cpb粉底,愣是又给他糊了一通才放行。

不过有些事,一旦接受了之后就处处都变得顺理成章了。

黄少天洗完澡窝到床上,琢磨着刚才在镜子里似乎瞥见下巴那儿卧了颗闭口,待会儿问队长借一下上回的药膏。

他舒舒服服地缩进被窝,摸出手机照常给叶修发消息。

 

05

这厢黄少天的接受能力稳步提升,另一边的喻文州的段位也在逐渐提高,他早已不在局限于护肤,从luna洗脸仪到蒸汽眼罩、无火香薰一概都有涉及,甚至养成了良好的雷打不动的睡前泡脚习惯,并且试图带动黄少天一起。

至于黄少天本人的想法么……

咳,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近朱者赤,耳濡那个目染啊……

 

于是当某个夏休期,叶修接了人回家,帮黄少天拆行李,继而从衣服堆里摸出一盒面膜的时候,他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end

*最后吹一波浩哥哥 真·精致男孩


以及《日久生情》的余本链接已开!戳这里

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只能开宠物相关的链接,50r的是本子,5r为徽章,25r为一对挂件

下单时务必备注“日久生情”否则不发货哦,本宣可戳


评论(57)
热度(7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软甜白° | Powered by LOFTER